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栗戰書接替令計劃任保委會主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栗戰書

【文匯網訊】據南報網報道,2012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栗戰書同志主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中央保密委員會組成人員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國家保密局2012年工作情況匯報。會議認為,這些年來,黨的各級保密委員會團結帶領保密戰線廣大幹部職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奮發進取、攻堅克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式多樣的保密教育培訓深入開展,各級領導幹部、廣大涉密人員的保密意識和技能明顯提高;保密法修訂完善,「十二五」時期全國保密事業發展規劃制定實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保密政策法規體系初步形成;保密檢查、案件查處力度不斷加大,消除了不少漏洞隱患,以查促管、以查促防、以查促改、以查促教取得明顯成效;保密科技研發快速推進,技術防範的被動局面得到初步扭轉;重大會議活動、要害部門部位的保密服務保障不斷改進,黨和國家核心秘密的整體安全得到加強,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作出了重要貢獻。在這個過程中,全國保密系統內部建設紮實推進,保密幹部隊伍得到鍛煉提高,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

會議指出,今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黨勝利召開了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次會議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於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鬥,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這次會議高度重視維護國家安全,要求完善國家安全戰略和工作機制,高度警惕和堅決防範敵對勢力的分裂、滲透、顛覆活動,高度關注網絡空間安全,健全信息安全保障體系,並對加強黨員隊伍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加強黨員隊伍教育管理,嚴肅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等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保密工作指明了方向。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切實築牢保密防線,為確保黨和國家秘密安全、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再立新功。

會議強調,做好保密工作,關鍵在領導,關鍵在黨的各級保密委員會。中央保密委員會是黨中央統一領導黨政軍保密工作的領導機構,各級黨的保密委員會是黨管保密的專門組織,保密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保密委員會的領導作用發揮得好不好。一要繼承發揚優良傳統。黨的保密工作優良傳統是在長期艱苦複雜的反竊密防洩密鬥爭實踐中錘煉出來的,經受了血與火的洗禮,是一份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要倍加珍惜,認真學習繼承,努力發揚光大。要對保密工作高度重視、常抓不懈,始終堅持慎之又慎、嚴之又嚴,著力實現綜合防範、技管並重,切實做到對黨忠誠、無私奉獻,努力使我們對黨的保密工作基本經驗、基本規律的認識和把握不斷深入。二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契機,組織開展保密工作「調查研究年」活動。調查研究中,既要注意戰略性、政策性問題,加強頂層設計和戰略規劃,也要注意基礎性、操作性問題,從細節入手,落到實處。當前最緊要的,就是摸清底數,排查風險隱患,提出解決辦法。要把網絡問題作為一個重點,盡早破題,找到治本之策。三要注重抓好工作落實。一個單位發生失洩密事件,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保密教育不落實、技術不落實、監管不落實。這些不落實,還要從機關單位保密工作領導責任制不落實上找原因。抓好工作落實,要在抓准、抓緊、抓成上狠下功夫。抓准就是要善於抓住核心要害,緊盯風險點,牽住牛鼻子,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抓緊就是既要抓得快,加快節奏,雷厲風行,又要抓得牢,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抓成就是要科學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路線圖、時間表,逐項分解,集中攻關,力求早出實績、早見成效。四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當前,要按照中央新的工作部署、新的工作要求,切實擔負起新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責任,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在總結髮揚以往經驗做法的基礎上,進一步建立健全各級保密委員會議事、報告、督查、責任等工作制度,確保各項工作紮實有序地幹起來、動起來、實起來。

會議要求,各級保密委員會應加強對保密部門的指導,健全完善相應的工作制度,切實發揮好辦事機構的參謀助手作用。要重視運用中央和地方各級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一個機構、兩塊牌子」的優勢,改進工作機制,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做到黨內職能和行政職能相輔相成、相得益彰。要重視發揮機關單位保密委員會辦公室在機關單位內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把管密與管事、管人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保密管理和機關建設相互促進。要重視解決一些地方和部門保密機構設置與法律規定不相符合、工作力量與職責任務不相匹配、幹部素質與工作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為保密工作開展創造必要條件。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2013年工作要點》。

栗戰書同志簡歷

栗戰書,男,漢族,1950年8月生,河北平山人,1972年12月參加工作,1975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河北師範大學夜大學政教系畢業,在職大學學歷,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

1971-1972年 河北省石家莊地區財貿學校物價專業學習

1972-1976年 河北省石家莊地區商業局辦公室幹事、副主任

1976-1983年 河北省石家莊地委辦公室資料科幹事、科長(其間:1980-1983年河北師範大學夜大學政教系學習)

1983-1985年 河北省無極縣委書記

1985-1986年 河北省石家莊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

1986-1990年 共青團河北省委書記(其間:1988.02-1988.08中央黨校黨建理論培訓班學習)

1990-1993年 河北省承德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

1993-1997年 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

(1992-1994年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經濟專業學習)

1997-1998年 河北省委常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1998-2000年 陝西省委常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

(1996-1998年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財貿系商業經濟專業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學習)

2000-2002年 陝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2002-2002年 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2-2003年 陝西省委副書記,西安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3-2004年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

2004-2007年黑龍江省委副書記、副省長(其間:2005-2007年哈爾濱工業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專業學習,獲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07-2008年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2008-2010年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

2010-2012年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2-2012年中央辦公廳主持常務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長級),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貴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2-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貴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第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

      責任編輯:SalviNg
外交部:美在南海問題上另搞1套      [2013-01-31]
陝西房姐在京有房41套共萬平米      [2013-01-31]
吳志明當選上海市政協主席      [2013-01-31]
張軒當選重慶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01-31]
張軒當選重慶人大常委會主任 黃奇帆連任市長      [2013-01-31]
黃奇帆連任重慶市長 何挺等當選副市長      [2013-01-31]
日媒:中國稀土出口額銳減2/3      [2013-01-31]
歐廣源卸任廣東人大主任      [2013-01-31]
滇鎮雄再發山體滑坡 暫無傷亡      [2013-01-31]
媒體:劉鐵男被舉報後4次露面      [201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