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企業涉足韓國酒店領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22日,據韓國仁川市和酒店業的消息,仁川城市公社拋售的仁川海港公園酒店,最近被某中國企業「收入囊中」,目前收購協商工作已接近收尾階段。據悉,這還是中國資產首次涉足韓國酒店領域。

仁川市的某相關人士透露,雖然還沒有完全確定,但雙方已即將簽約。酒店今後的運營方式很可能將變為:中國企業所有,但由韓國其他企業來經營。

海港公園酒店位於仁川中區以東,屬於特二級商務酒店,包含213個客房,價位相對低廉是這家酒店的最大長處。

分析稱,仁川來訪的中國遊客數量的不斷增加,是中國資本加速進軍韓國酒店市場的主要原因。

業界的一位相關人士表示,「不少來韓旅遊的中國觀光客都會在仁川機場附近住宿一晚。再加上首爾地區住宿設施的緊張,站在中國企業的立場來看,經營仁川地區的酒店是個十分有利可圖的事業」。

此外,最近仁川申辦設立松島綠色氣候基金(GCF)事務局,也是中國企業加快進駐步伐的主要原因。

每當仁川舉辦重大的國際活動時,住宿需求量也會隨之增加,酒店消費者吸引起來就會變得容易得多。

仁川市表示,仁川城市公社所拋售的松島公園酒店,也是在申辦GCF事務局後拋售成功的。此外,仁川各地也都在進行著酒店的新建施工。

韓國酒店也觀光協會的相關人士也指出,中國企業進軍韓國酒店業,其實是早在幾年就已預料到的事情。現在已經有了先例,今後還將以中國遊客所偏愛的商務酒店為中心,出現越來越多的收購事例。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韓國漁管團扣押兩艘中國漁船      [2013-01-20]
韓國女性就業艱難 不公正待遇時有發生      [2013-01-20]
韓國信息安全產業競爭力日趨低下      [2013-01-14]
韓檢方將以受賄罪要求判處李明博兄長3年監禁      [2013-01-10]
日均42.6人自殺 韓成自殺大國      [2013-01-10]
日媒歎韓國更重視中國而非日本      [2013-01-10]
朝鮮球星鄭大世疑入韓國籍      [2013-01-09]
韓國欲1月第三次發射羅老號      [2013-01-08]
韓國超四成高中生肯為10億韓元坐牢      [2013-01-07]
19名在韓失蹤陝西籍遊客身份已確定      [201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