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丹成甘肅政協委員 曾是艷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丹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2日,政協甘肅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蘭州開幕。香港女星彭丹作為政協委員參加當天的會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彭丹表示,「希望能來甘肅做些投資,多拍一些甘肅題材的影視劇作品,尤其是主旋律的作品。」

 彭丹,香港演員,於中國湖南長沙出生,14歲移居美國留學半工半讀,曾連獲美國的華裔小姐、中國小姐、亞裔小姐三項冠軍之後到香港發展。憑藉著香港90年代中拍攝的《賭聖2》《黑金帝國》等,被觀眾所熟知。

 彭丹早年多作性感演出,被歸類為艷星,因為身材出眾,有36F而有「波神」之稱。她擅長一字馬、芭蕾舞。其一字馬橋段在王晶導演、陶大宇、邱淑貞、任達華主演的紅燈區中成為「彭神丹」的絕技。近年彭丹主要在中國大陸發展,走演技派路線。

 彭丹告訴記者,她剛拍完一個主旋律電影《南泥灣》,她本人集製片人、導演、主演於一身。「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多看主旋律的作品,這樣就可以體會到當年革命先輩的不容易。」

 「甘肅有西路軍,有世界知名的敦煌,這些都是優勢。」彭丹認為,甘肅是西部大開發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省份,尤其蘭州新區近期成為國家級新區之一,這是一個大發展的契機。

 「我對甘肅很有感情,從嘉峪關到酒泉,我都開過火車的。」彭丹說,她曾經在甘肅拍過一個電影叫《開著火車上北京》,當年演女火車司機的時候,曾經在這條線路上開過無數遍火車。

 彭丹說,雖然開政協會是第一次來甘肅,但對甘肅還是比較熟悉的,因為之前在甘肅拍過多部影視劇,比如說大家比較熟悉的電視劇《最後的騎兵》就是在甘肅拍的。當時彭丹是作為女主角在甘肅進行長時間的拍攝工作,所以對甘肅樸實、真誠、厚道的民風深有體會。

 「每次到甘肅來就特別親切。尤其這一次來,覺得甘肅的變化特別大,蘭州的變化也特別大。」彭丹希望能來甘肅做些投資,能針對一些項目,務實地做出來。「譬如投資影視城和文化產業之類的,希望能多拍一些甘肅題材的影視劇,尤其是主旋律的作品。」

 彭丹說,習近平總書記曾提出復興之路和中國夢,「我覺得振興民族精神是很重要的,經濟振興和文化振興應該是同比例上升的。」

      責任編輯:杨阳
彭丹成甘肅政協委員 曾是艷星      [2013-01-23]
柳承范談《柏林》演繹「冷血動物」更有趣      [2013-01-22]
「國民惡女」張熙珍:下一個稱號是什麼      [2013-01-22]
趙本山退出央視春晚加盟江蘇衛視      [2013-01-22]
閭丘露薇被指暗諷柴靜表演採訪      [2013-01-22]
2012亞姐總決賽陳彥蓉爆冷封后      [2013-01-22]
周星馳將缺席廣東省政協開幕會      [2013-01-22]
曾志偉談周星馳當選粵政協委員      [2013-01-21]
賈斯汀·比伯曬脫褲半裸屁股照      [2013-01-21]
傳楊鈺瑩曾為賴文峰墮胎四次      [201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