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將抽查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公報23日發佈。公報要求,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監督「八項規定」貫徹落實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制定監督檢查辦法和紀律處分規定。

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23日發佈的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公報提出,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監督「八項規定」貫徹落實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制定監督檢查辦法和紀律處分規定,認真受理群眾舉報,強化日常監督,保證各項要求落實到實處。

全會要求,不折不扣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督促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改進調查研究和會風文風。

厲行勤儉節約,制止奢侈浪費,嚴肅整治公款大吃大喝和公款旅遊行為,繼續從嚴控制黨政機關辦公樓、接待場所等樓堂館所建設,規範公務用車管理和領導幹部出訪活動。

嚴格執行廉潔從政有關規定,糾正以權謀私行為。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制度,並開展抽查核實工作。

全會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監督「八項規定」貫徹落實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制定監督檢查辦法和紀律處分規定,認真受理群眾舉報,強化日常監督,保證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認真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全會要求,用鐵的紀律打造人民滿意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完善監督制約機制,嚴格執行各項紀律,自覺接受黨組織、人民群眾和新聞輿論的監督,建設一支忠誠可靠、服務人民、剛正不阿、秉公執紀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據悉,出席會議的中央紀委委員129人,列席295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持了會議。全會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分析了當前反腐倡廉形勢,研究部署了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全會審議通過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所作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努力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的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全會第二次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春緋
中紀委公報:有案必查 有腐必懲      [2013-01-23]
中紀委第二次全會曝反腐新信息      [2013-01-23]
習近平在中紀委二次全會上講話      [2013-01-22]
報告:近半數億萬富豪考慮移民      [2013-01-22]
香港政務司:港府有信心今年底設貧窮線      [2013-01-19]
梁振英:施政報告不為民望      [2013-01-19]
傳中紀委上報官員拋房 粵最多      [2013-01-19]
梁振英2013年施政報告(全文)      [2013-01-17]
香港行業代表評議特首施政報告      [2013-01-17]
梁振英任內解決港樓市痼疾 任重道遠      [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