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打造海上安全特區 水上交通事故率再創歷史新低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1-23]

【本報記者郭若溪 通訊員 楊文川 深圳報道】記者從深圳海事局2013年工作會議瞭解到,去年深圳轄區水上交通事故率再創歷史新低,達到0.017?(萬分之零點一七),連續八年低於國際平均水平0.04?(萬分之零點四)。深圳海事局在142次海上搜救行動中,共出動船艇386艘次、飛機7架次,救助遇險人員522人,船舶32艘,實現了救助零人員死亡失蹤,挽回直接經濟損失2395萬元。

2012年深圳轄區船舶交通流為51萬艘次。深圳海事局組織385艘次10 萬噸級以上大型船舶安全通過銅鼓航道,安全護航312艘超大型船舶安全靠泊作業,在航運經濟持續低迷的大環境下為深圳港保住了眾多的國際班輪航線,有效提升了深圳的港口競爭力。同時,安全監管LNG 船舶進出港口167艘次,持續保持LNG 碼頭投產6年安全無事故記錄,保障了整個珠三角地區的生活生產用氣。

據深圳海事部門介紹,今年將圍繞全面提升「四型海事」建設水平;深化現代化水上交通安全監管系統建設等七方面工作。力爭在2015年實現海事現代化,海事監管水平達到發達國家先進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