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稱朝鮮已做好再次核試準備 或使用高濃縮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聞晚報援引韓聯社23日報道,韓國軍方情報人員透露,根據對位於朝鮮鹹鏡北道豐溪裡萬塔山一帶的核試驗坑道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朝鮮已經完成了進行核試驗的技術準備,很可能於近日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該消息人士稱,朝鮮鹹鏡北道東北部豐溪裡試驗場內的坑道已經滿是泥土和水泥,暗示著朝鮮已將核試驗所需的設備全部在地道內安裝完畢。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地道是否已經封閉。

「朝鮮已經完成了所有的技術準備,只要金正恩一下令,他們就可以在幾天內完成核試驗。 」該消息人士稱。

韓國另一名不肯具名的高級官員則表示:「朝鮮方面一直在利用前兩次核試驗的數據在電腦上模擬新的核試驗。 」

昨天凌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關於朝鮮發射衛星問題的決意,譴責朝鮮去年12月發射衛星。朝鮮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回應稱,朝鮮將不再就半島無核化問題舉行談判,並將採取行動增強包括核威懾力在內的軍事防禦能力。這暗示著朝鮮極有可能在短期內再次進行核爆。

2006年和2009年,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對朝決議後,朝鮮也都進行了核試驗以示反擊。由此推測,朝鮮此次也會重複這個模式。

韓國官員表示,由於被視為朝鮮在前兩次核試驗中作為原料使用的鈽今後生產困難,下次試驗中朝鮮很可能首次採用高濃縮鈾製成的核彈。不過,以現有的技術很難檢測到這種核彈。

據韓國軍方估計,朝鮮目前還擁有約40千克鈽,可製造6至8枚核彈。朝鮮2010年曾向美國核物理學家介紹稱,當時有2000台用於生產高濃縮鈾的離心機正在運轉。據韓國軍方推算,若該發言屬實,那麼朝鮮每年能生產約40千克高濃縮鈾,可製造2枚核彈。

此外還有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朝鮮產能並不透明,難以估算保有量。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簡稱「交接委」)發言人尹昶重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強烈敦促朝鮮不要做出包括核試驗在內的任何使局勢惡化的行為。據悉,這是韓國交接委首次公開對朝鮮發出警告信號。

另據外電報道,日本計劃於27日發射一枚新的間諜衛星,加強其監視能力,有分析稱日本或是因為擔心朝鮮今後可能進行的核試驗。

      責任編輯:Joshua
美國稱願與朝鮮啟動誠意談判 落實六方會談聲明      [2013-01-24]
朝鮮中止對話 將核試驗瞄準美      [2013-01-24]
朝譴責聯國:六方會談不再存在      [2013-01-24]
外媒:朝宣佈正計劃第三次核試      [2013-01-24]
韓軍方猜朝鮮或近日第三次核試      [2013-01-23]
安理會擬制裁 朝鮮強硬促撤回      [2013-01-23]
中國就朝鮮射衛星決議投贊成票      [2013-01-23]
央視是常駐朝唯一外國電視媒體      [2013-01-22]
中方建設性參與安理會涉朝鮮射星磋商      [2013-01-21]
朝鮮徵兵身高要求降至142cm      [201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