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中紀委全會講話引熱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後,中央和國家機關通過召開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會、座談會等形式認真學習領會,迅速傳達部署,並紛紛制定出台新的廉潔自律規定。大家表示,要按照黨的十八大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講話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著力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切實轉變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工作作風,認真解決反腐倡廉中的突出問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

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意義重大。中國出版集團直屬機關紀委副書記柏萬良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對加強黨的紀律建設、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我們要抓緊聯繫工作實際,盡快研究制定具體措施,常抓不懈、警鐘長鳴,扎扎實實落實好講話精神。

中央紀委監察部駐農業部紀檢組監察局幹部岳金鳳表示,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應以身作則,嚴於律己,自覺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同時,要認真履行職責,切實加強監督檢查工作。

公安部辦公廳幹部殷帥永說,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民心。總書記的講話充分表明了黨中央堅持「零容忍」開展反腐敗的堅定決心,也為下一步開展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謝春濤等認為,總書記的講話既有對反腐敗鬥爭的通盤考慮,又有對具體問題的部署,比如號召全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讓反腐敗鬥爭變得更加有抓手。

「當前公款宴請中浪費問題非常嚴重,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應該下決心剎住這種不正之風。」發展改革委基礎司副巡視員周小棋表示,作為國家機關公務人員,我們一定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嚴格執行公務接待規定,自覺抵制公款浪費之風。

住房城鄉建設部幹部崔振林認為,欲請廉字,須從儉字下功夫。勤儉節約是防止腐敗的基石,也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優良傳統。作為一名黨員,要從自身做起,嚴格要求,協助抓好各項制度的貫徹落實。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給我們帶來一股新風,也給百姓帶來新期待。」中央統戰部機關黨委組織紀檢處處長何永魁說,用制度管好權力,約束各級部門、各級黨員幹部的權力,是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只有從嚴治黨,正確定位權力、嚴格約束權力,真正做到用權為民,才能把黨建設得更好,確保黨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之夢。

新聞出版總署出版管理司司長吳尚之說,總書記的講話擲地有聲,彰顯了黨中央從嚴治黨、反腐倡廉的信心和決心。懲治和預防腐敗,一方面要加強制度建設,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另一方面也要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我們要緊密結合出版工作的實際,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出版工程,推出一批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新風的優秀廉政文化出版物。」他說。

最高人民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廳辦公室副主任胡健潑表示,作為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的檢察機關,既要加大打擊力度,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以高壓態勢震懾腐敗分子,又要按照「將權力關進籠子裡」的要求,積極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手段防治腐敗,在制度預防上下功夫,以法律和制度規範權力、約束權力、監督權力。

中組部黨員教育中心綜合處主任科員李金桀說:「從出台『八項規定』到狠剎浪費之風,從不封路到與群眾零距離……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系列務實舉措,無不傳遞著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他表示,作為一名年輕組工幹部,既要始終保持勞動人民普通一員的本色,又要保持組工幹部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職業操守,在具體工作、日常生活的點滴中自覺改進作風,維護黨員幹部良好形象。

      責任編輯:新二
習近平會見山口 強調釣魚島立場      [2013-01-25]
山口:未與習近平談釣魚島問題      [2013-01-25]
習近平:認真研究中日高層對話      [2013-01-25]
習近平:中方重視山口訪華      [2013-01-25]
習近平會見山口 已接受安倍親筆信      [2013-01-25]
習近平接受安倍親筆信      [2013-01-25]
習近平視察廣東時曾幾乎遭追尾      [2013-01-25]
人民日報: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      [2013-01-24]
消息稱習近平25日會日相信使      [2013-01-24]
日相信使訪華兩日無成果 未獲習近平接見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