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渝警向爆料人索要不雅視頻遭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瑞峰稱重慶警方昨天要搜查貪官的視頻證據,為貪官保駕護航,告訴你們,老百姓不答應,法律不答應。我們馬上出發,陪同我的律師是李和平律師 王鵬 張凱律師。

【文匯網訊】據華龍網報道,1月27日晚,朱瑞峰發佈微博稱,有警察去家裡找他,「肯定是重慶警方的」,引發網民關注。記者為此採訪了偵辦肖燁敲詐勒索犯罪團伙專案組負責人。

問:是否有此事?

答:確有其事。

問:為什麼找朱瑞峰?

答:專案組在偵辦肖燁犯罪團伙利用色情勾引、密拍不雅視頻、實施敲詐勒索一案過程中,發現朱瑞峰曝光的雷政富不雅視頻系該犯罪團伙成員許社卿(已逮捕)向其提供。

據許社卿交待,因與肖燁分贓不均發生內訌,為達到報復肖的目的,許於2012年11月初,與朱瑞峰熟識的老鄉王某一道趕到北京,將實施敲詐勒索的不雅視頻當面提供給朱瑞峰。

為徹底查清肖燁犯罪團伙敲詐勒索的案情,配合反腐敗工作的需要,專案組在北京警方的協助下,依法找朱瑞峰核實瞭解相關情況並提取相關證據。

問:朱瑞峰可否拒絕警方調查?

答:朱瑞峰掌握的雷政富不雅視頻系犯罪證據。朱還在網上聲稱,手中還掌握該案其他人的不雅視頻及線索。根據刑事訴訟法和刑法有關規定,公安機關應依法向朱瑞峰調查核實情況,提取相關犯罪證據,朱瑞峰有義務配合公安機關開展調查,並提供相關證據。

朱瑞峰接受北京重慶警方六小時問詢 拒交視頻。

在北京德勝門外大街派出所經歷了六個小時的問詢,朱瑞峰終於談話室裡走了出來。

「北京公安對我很友好,派出所長還和我擁抱握手。」朱瑞峰稱,「重慶警方今天的態度也還可以。」此前,朱瑞峰的朋友高先生說,朱瑞峰此次是作為案件證人的身份,配合警方調查。

1月28日下午17時許,朱瑞峰離開派出所此次案件由重慶警方在北京公安的配合陪同下辦理,因此,整個談話過程,主要由重慶警方主導。重慶警方告訴朱瑞峰,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對官員淫亂案件非常重視。

「我願意配合公安機關的取證工作,」朱瑞峰說,重慶警方告訴,他們需要朱瑞峰配合的不是官員涉不雅視頻的案件,而是永煌集團負責人肖燁涉嫌敲詐案。不過朱瑞峰覺得,肖燁並夠不上詐騙,「應該算是性賄賂」。

此前,重慶一連免了10名涉不雅視頻的官員,但是朱瑞峰隨後就表示,不雅視頻案中還有「漏網之魚」。

「在整個問詢過程中,重慶警方一直繞著圈子想問我要信息源和視頻材料,」朱瑞峰說,「出於記者的操守,同時也為了保護線人安全,我沒有把信息源和視頻材料交出來。」

朱瑞峰表示,他會配合警方進行案件的調查工作,但是也不會放棄對官員涉不雅視頻一案,進行獨立調查。

重慶警方偵辦肖燁涉嫌敲詐專案組負責人,在就此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專案組在偵辦肖燁等人密拍不雅視頻、實施敲詐勒索案過程中,發現朱瑞峰曝光的雷政富不雅視頻系該犯罪團伙成員許社卿向其提供,目前許社卿已被捕。

據許社卿交待,其與肖燁分贓不均發生內訌,為報復肖,便於2012年11月初,將不雅視頻當面提供給朱瑞峰。

專案組負責人表示,朱瑞峰掌握的雷政富不雅視頻系犯罪證據,並且聲稱還有該案其他人的視頻及線索,公安機關應依法向朱瑞峰核實情況、提取證據,而朱瑞峰也有義務配合公安機關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曾曉
新華社談雷政富舉報者處境      [2013-01-28]
4名前重慶副秘書長涉不雅視頻      [2013-01-26]
女模聲明稱照片遭盜用成趙紅霞      [2013-01-26]
環時:輿論飢渴等待官員醜聞      [2013-01-26]
渝8涉不雅視頻幹部人代會請假      [2013-01-26]
重慶8人涉不雅視頻人代會請假      [2013-01-25]
雷政富事件被指曝料時機巧合      [2013-01-25]
重慶11高官涉不雅視頻被免職      [2013-01-25]
傳薄熙來知情後封存不雅視頻案      [2013-01-25]
王立軍曾介入渝官員不雅視頻案      [201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