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渝不雅視頻案主犯公司悄然搬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齊魯晚報報道,重慶不雅視頻事件案發已有兩個多月,此案何時能有最終結果?對於社會流傳還存在其他視頻的說法,紀委有何看法?神秘的永煌集團如今去了哪裡?視頻女主角的家人是如何看待這一事件的?

記者31日核實,重慶不雅視頻案中涉嫌敲詐勒索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肖燁的公司——位於重慶江北區金崗大廈23樓的永煌集團,已經悄悄搬走。目前該集團所在地已經換成其他公司,金崗大廈物業對「永煌」二字閉口不提。

據公開信息,2008年至2009年,永煌集團的肖燁、許社卿等人利用拍攝官員不雅視頻,達到獲取相關項目利益的目的。目前二人已經被批准逮捕。本報記者31日核實,肖燁控制的永煌集團在2012年11月案發後,原員工大部分已經離開公司,目前該公司也已經搬離江北區金崗大廈。

1月31日下午,記者在江北區建新西路金崗大廈23層看到,「永煌集團」四個字及其公司標識,已經從正對電梯口的牆上撤下。在永煌集團辦公區域,仍有人在上班,但該公司前台工作人員稱,他們並非永煌集團員工,永煌集團何時搬離,該工作人員表示不知情。

金崗大廈所聘物業管理公司一位姜姓工作人員確認,永煌集團已經搬離23樓,但對具體時間等表示「不知道」。

相關資料顯示:永煌集團如今的註冊資本為5168萬元,其官網介紹,該公司下轄重慶永煌投資咨詢有限公司、重慶延煌貿易有限公司等數個子公司,業務涉足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勞務承包等多個領域。

不雅視頻案發後,永煌集團被指利用拍攝的官員不雅視頻換取工程項目。

公開資料還顯示,2011年9月,肖燁的妻子柴偲把所持的永煌實業股份無償轉讓,目前永煌實業的法人代表為王建釗,另一股東為嚴川江。

據本報記者瞭解,柴偲在2009年曾因該不雅視頻案被警方調查。去年11月份重慶警方重新調查此案後,柴偲是否被調查目前沒有官方確認消息。

1月31日下午,按照肖燁與柴偲的身份信息,記者找到重慶市渝中區一棟高層住宅樓的22樓某室,連續多次敲門之後,始終無人回應。「這幾天一直沒有看到這家人。」附近的鄰居告訴記者,「我們見面都很少打招呼,所以他們夫妻叫什麼名字、做什麼工作,真說不上來。」

      責任編輯:曾曉
舅媽談趙紅霞:她是受害者 不易      [2013-02-01]
媒體稱趙紅霞真實照片曝光      [2013-02-01]
余敏當選重慶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2013-01-31]
張軒當選重慶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01-31]
黃奇帆連任重慶市市長      [2013-01-31]
黃奇帆連任重慶市長 何挺等當選副市長      [2013-01-31]
重慶不雅視頻另有兩當事女子被警方控制      [2013-01-31]
渝紀委:雷政富案近期移送司法      [2013-01-31]
重慶廳官涉不雅視頻遭人肉 爆料人稱匹配將公佈      [2013-01-31]
朱瑞峰:重慶官員不雅視頻不會交給任何單位      [201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