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渝紀委:雷政富案近期移送司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31日,重慶市紀委相關負責人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就重慶不雅視頻事件介紹了相關調查情況。

問:重慶市委決定對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立案調查後,時間過去兩個月,調查有何進展?

答:去年11月雷政富不雅視頻事件出現後,重慶市紀委立即成立專案組,經過兩個多月的縝密調查,案件已有三個方面的進展,一是初步查明雷政富涉嫌巨額受賄和其他嚴重經濟問題,將於近日將此案移送司法機關;二是發現一個進行敲詐勒索團伙的線索,經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檢察機關已批准逮捕肖燁、許社卿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公安機關對另外數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三是發現多名黨政幹部和國有企業負責人違紀情況並予以免職,下一步繼續深入調查依法依紀予以處理。

問:社會流傳還存在其他視頻的說法,你們將如何處理?

答:不雅視頻事件發生之初,我們就向社會表明態度,對於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因為事情發生於2008年前後,時隔4年,調查取證工作十分複雜,需要一個過程,紀檢監察機關支持公民行使監督權,認真負責地通過合法渠道舉報和反映。但同時應尊重和保護其他公民的個人隱私和合法權利。

問:此案何時能有最終結果?

答:我們理解並將盡最大努力盡快回應社會關切。事實上,自不雅視頻事件出現以來,重慶市紀委一直都在抓緊工作,絲毫沒有掉以輕心,也沒有遮遮掩掩。

另一方面,按法律規定要求,對涉案人員的調查處置必須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遵循嚴格的程序,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程序合法,這就需要相關部門做大量深入細緻的調查工作,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必要的過程。

我們將本著不迴避不炒作的原則,依法依紀推進調查,最終結果要對歷史負責、對社會負責,要經得起歷史檢驗、經得起社會評判。

重慶不雅視頻案爆料人稱還有多名官員涉案

重慶日前宣佈免去10名黨政幹部和國企負責人職務,此事近日被證實與發酵於去年11月20日的「雷政富淫亂視頻」有關。記者27日獲悉,三名涉案女子之一的趙紅霞目前已被重慶警方控制;最早爆料的朱瑞峰稱自己還掌握多名重慶官員涉及此案,目前還未公開。

重慶11名廳局級官員涉不雅視頻被免職

記者1月24日獲悉,重慶九龍坡區委書記彭智勇、重慶市地產集團董事長周天雲等10名黨政幹部、國有企業負責人被免職,此批人員免職原因系涉及不雅視頻。再加上此前的雷政富,重慶已經有11名廳級官員涉不雅視頻事件被免職。

      責任編輯:曾曉
重慶廳官涉不雅視頻遭人肉 爆料人稱匹配將公佈      [2013-01-31]
朱瑞峰:重慶官員不雅視頻不會交給任何單位      [2013-01-31]
重慶不雅視頻當事女子被批捕      [2013-01-31]
黃奇帆:重慶法檢兩院維護正義      [2013-01-31]
重慶女子頭顱被砍掉從5樓扔下      [2013-01-30]
朱瑞峰:不雅視頻來自重慶警方      [2013-01-30]
李雲迪當選為重慶市政協常委      [2013-01-29]
徐敬業當選重慶市政協主席      [2013-01-29]
朱瑞峰:比雷政富級別高者漏網      [2013-01-29]
重慶警方赴京索不雅視頻被拒      [20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