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朱瑞峰:不雅視頻來自重慶警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前晚,重慶警方發佈消息稱,跨省約談重慶官員不雅視頻爆料人朱瑞峰是為尋找證據,朱瑞峰的視頻系肖燁敲詐勒索犯罪團伙成員許社卿(已批捕)向其提供。

 昨日,朱瑞峰在接受包括新京報在內的多家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並不符合事實。警方跨省約談並非為了尋找證據,而是為了找出警方內部的爆料人,並且讓他舉證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他手中共有7段重慶官員不雅視頻,其中許社卿只向他提供了1段,另外6段為重慶公安系統內的線人提供。

 朱瑞峰說,27日晚重慶警方兩民警在北京警方陪同下到其家中交涉,由於對方沒有出示相關法律文書,考慮到安全等因素,朱未同意當晚面談,雙方約定第二天到轄區派出所見面。28日上午,朱在幾名律師陪同下到北京德勝門外派出所與重慶警方面談。整個過程中,朱的人身自由沒有受到限制。

 對話

 「線索來自公安內部他們尷尬」

 新京報:27日晚,重慶警察找你約談。在你家門外說了什麼?

 朱瑞峰:重慶警察是不說話的,他們站在後面。前面北京市德勝門外派出所的警察說找我有事,讓我開門。我說:前面三個是北京警察,後面兩個是重慶警方的吧?北京警察立即揮手致意,重慶的兩個警察躲到樓梯下面去了。他們在外面說,朱瑞峰門口安有監控攝像。(註:其家門口確實有監控)

 後來在派出所,重慶警方倒是很耐心地與我溝通,想通過我平息網友的憤怒。重慶警方說,他們這次太被動了。很多人給他們打電話,問為什麼要抓朱瑞峰。

 新京報:後來重慶警方回應你被堵門,說是專案組為了核實瞭解相關情況並提取相關證據?

 朱瑞峰:我不同意他們的有些說法。他們的真正目的,是要挖出我的新聞線人。提取相關證據是想利用技術手段來獲取我新聞線人的真實信息。重慶警方還想讓我舉證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我向重慶兩警察舉證,雷政富等11名高官涉嫌接受性賄賂。重慶警官說,這個不歸我們管,我們只辦理肖燁等人的團伙敲詐勒索。

 而我的線索、視頻來自重慶公安局內部,這是他們尷尬的地方。

 「警方想找線人阻其給我線索」

 新京報:你認為他們找出線人的目的是什麼?

 朱瑞峰:阻斷他繼續給我提供線索,因為新聞線人向我提供了重慶警方銷毀卷宗、保護貪官的重要線索。

 新京報:警方和你對爆料人的看法相反,你怎麼看?

 朱瑞峰:接受我採訪的永煌內部人、肖燁的員工許社卿,涉嫌敲詐罪被批捕。我認為他是涉嫌性賄賂罪。

 「先曝光雷政富因其有黑痣好認」

 新京報:你說手上還有很多不雅官員的視頻,有的比雷政富級別還高,為何選擇雷政富?

 朱瑞峰:我手中還有一些新聞線索,這些要經過我認真調查核實才能發佈。因為雷政富書記他的長相比較好辨認,特別是上嘴唇有顆黑痣,他的視頻是鐵證如山。另外,出牌也要講究時機,要鬥智鬥勇。有些腐敗高官可能有強大的保護傘,如果我們一步走錯了,就會被他們抓住把柄。

 新京報:對於整個事件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朱瑞峰:如果公權力沒有監督,太可怕了。要「把公權力鎖到鐵籠裡」。

 新京報:你的下一步計劃是什麼?

 朱瑞峰:下一步我要繼續依據憲法,對腐敗官員予以監督。呼籲依法追究雷政富等11名官員的責任,而不是免職草草了事。

      責任編輯:杨阳
朱瑞峰:比雷政富級別高者漏網      [2013-01-29]
不雅視頻公佈者稱做好被抓準備      [2013-01-29]
重慶警方赴京索不雅視頻被拒      [2013-01-29]
渝警向爆料人索要不雅視頻遭拒      [2013-01-29]
4名前重慶副秘書長涉不雅視頻      [2013-01-26]
環時:輿論飢渴等待官員醜聞      [2013-01-26]
渝8涉不雅視頻幹部人代會請假      [2013-01-26]
重慶8人涉不雅視頻人代會請假      [2013-01-25]
重慶11高官涉不雅視頻被免職      [2013-01-25]
傳薄熙來知情後封存不雅視頻案      [201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