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不雅視頻公佈者稱做好被抓準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網絡上公佈重慶官員淫亂視頻的朱瑞峰,前晚發微博稱被5名警察圍困家中。昨日上午,朱在律師的陪同下來到轄區北京德勝門外派出所,他表示還有重慶官員的淫亂視頻,警方可能是要搜查這些尚未公開的證據。律師王鵬透露,當晚5名警察為重慶警方,意在瞭解不雅視頻事件,調查取證。

爆料人稱做好被抓準備

前晚,朱瑞峰連發多條微博稱被5名不明身份的警察圍困家中,稱要將其帶走,考慮到安全問題沒有出門。

朱瑞峰表示,自己是北京市民,要求到轄區派出所,經過一段對峙後他告訴警察,將於翌日同律師到德勝門外派出所協商處理。

當晚,包括李和平、張凱、王鵬在內的多名律師趕到朱瑞峰家中,辦理了委託授權書,成為朱瑞峰的代理人。

律師稱接觸方式不合理

昨日上午,朱瑞峰在四名律師的陪同下,前往德勝門外派出所處理此事。律師王鵬介紹,前晚出現在朱家外的警察確是重慶警方,對方目的是為視頻事件取證。

律師程海稱,警方的取證行為是合法的,但與爆料人接觸方式不當,「警方取證要在時間、地點上考慮被取證人的權利,而不是強行讓被取證人履行義務。」他表示,警方有權找人談話只有三種情況:被談話人是已立刑案犯罪嫌疑人,或是已立案治安案件違法嫌疑人,又或是以上兩類案件的證人。除此之外只能協商,公民有權拒絕。

朱瑞峰表示,根據自己掌握的材料,還有涉嫌淫亂被拍下視頻的重慶官員漏網,其級別比雷政富還高。

昨晚,記者致電德勝門外派出所和重慶市公安局,但截至發稿時均未獲得回應。

      責任編輯:SalviNg
朱瑞峰:比雷政富級別高者漏網      [2013-01-29]
重慶警方赴京索不雅視頻被拒      [2013-01-29]
渝警向爆料人索要不雅視頻遭拒      [2013-01-29]
4名前重慶副秘書長涉不雅視頻      [2013-01-26]
環時:輿論飢渴等待官員醜聞      [2013-01-26]
渝8涉不雅視頻幹部人代會請假      [2013-01-26]
重慶8人涉不雅視頻人代會請假      [2013-01-25]
重慶11高官涉不雅視頻被免職      [2013-01-25]
傳薄熙來知情後封存不雅視頻案      [2013-01-25]
王立軍曾介入渝官員不雅視頻案      [201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