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春城案後魏宏力避川官場震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商報報道,在此次地方「兩會」上轉正的8位代省(市)長中,四川的省長颇受社會關注。魏宏擔任四川省長後,面對的是因李春城案引發的四川官場震動。

穩定政局受李春城案影響魏宏該如何避免官場震動

儘管沒有像孫政才和李小鵬遇到履新後的難題,但因李春城案,四川省省長魏宏顯得並不輕鬆。

生於1954年的魏宏,從2002年出任四川省委組織部部長開始,曾擔任過10年四川省委常委。

但在2012年5月召開的四川省委第十屆一次全會上,剛滿58歲的魏宏並未當選新一屆省委常委,改任為四川省副省長。當地官場猜測魏宏可能在今年1月召開的四川省「兩會」中擔任省政協主席,但在1月5日下午,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通過接受蔣巨峰辭去四川省長職務請求的決定,任命魏宏為省政府代理省長。

更讓外界沒有料到的是,當王東明從中央機關調任到四川省委書記時,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且剛剛晉陞為中央候補委員的李春城,成為省長熱門人選。但不到一個月,李春城便因違紀被「雙規」,成為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副省級高官。

就在去年12月5日,官方正式宣佈李春城被中紀委調查的前一天,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現行憲法公佈實施30周年紀念大會」上表示,一切違憲行為都必須追究。他稱:「公職人員濫用職權、徇私枉法等使法治不彰。」

而魏宏接受任命的當天,公開表示,要始終把法制放在心中,把廉政放在心中。

因李春城從2003年便開始主政成都,直到落馬之前工作都未離開四川,所以李春城在四川的利益關係盤根錯節,是否會因李春城案還有四川黨政官員落馬,尚未可知。

隨著十八大後中央強力推行「反腐」,如何剪除李春城案引發的官場腐敗,同時又避免因此引發的官場震動,二者之間的平衡,成為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和省長魏宏,所必須面對的局面。

      責任編輯:SalviNg
四川省地震局啟動4級應急響應      [2013-02-20]
雲南四川交界發生4.9級地震      [2013-02-19]
四川崇州市反貪局長墜樓身亡      [2013-02-17]
晉官難當李小鵬:要敬畏生命      [2013-02-02]
四川教唆8人自焚致死案宣判      [2013-01-31]
魏宏升任四川省省長      [2013-01-29]
四川理縣發生4.2級地震      [2013-01-27]
四川2人教唆8人自焚致3人身亡      [2013-01-26]
李春城之妻被指2個月上一次班      [2013-01-25]
四川為新委員配老師發書學參政議政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