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珠海國企花4萬吃一餐 高管停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日前,互聯網上有關珠海市國企高管周少強「一頓晚餐洋酒七八萬」的報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記者5日從珠海市紀委官方網站獲悉,經核查,此次晚餐共17人參加,酒水、菜品共計消費人民幣37517元。珠海市決定停止周少強履行職務,令其檢查反省問題。

據珠海市紀委情況通報,2013年1月初,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控公司」)總經理周少強、公司董事謝偉等人籌劃邀請珠海金融界有關負責人在橫琴召開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商討橫琴金融街發展及銀企合作等事宜。因大部分金融系統負責人1月4日下午沒時間參加座談會,公司便決定推遲到當晚在華發會館以晚餐會的形式座談交流。

通報稱,經核查,此次晚餐共17人參加,酒水、菜品共計消費人民幣37517元。其中消費紅酒共12瓶,分別是2007年周伯通2瓶、2007年男爵莊園2瓶、2004年愛士圖爾5瓶、1996年金鐘1瓶、2000年威登1瓶、1998年木桐1瓶(沒有網絡上所講的拉圖、奧比昂兩款紅酒)。由於金控公司與華發會館是同一系統企業,以上紅酒消費按內部價計算(進貨價+20%利潤),共計人民幣23706元。消費菜品、飲品共計人民幣13811元。晚餐即將結束時,華發會館侍酒師應客人要求,將當晚所喝的12支空紅酒瓶全部放在餐桌上介紹講解有關紅酒知識。期間參加晚餐人員中有人將此場景拍照發至個人手機微信朋友圈,後在網絡上流傳。

通報說,1月15日網絡曝光該事件後,周少強擔心當晚公務用餐費用過高,要求華發會館妥善處理此事,並表示個人支付餐飲費。華發會館據此製作了一份金額合計4689元的虛假結算單。1月17日,周少強前往華發會館個人支付了人民幣4689元現金,剩餘款項人民幣32828元至今尚未結算。1月21日,珠海市國資委紀委成立調查小組對網絡曝光問題進行了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在市國資委網站公佈。此後,該調查結果被媒體、網民廣泛質疑。現已查實,珠海市國資委紀委的調查結果與事實不符。

通報表示,金控公司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工作晚餐消費高達37517元,嚴重違反中央、省和市的有關規定,造成了極壞的社會影響。經珠海市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市委同意,決定作出以下處理:

(一)停止周少強同志履行職務,檢查反省問題。

(二)1月4日金控公司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工作晚餐消費金額超出標準部分,由參會者自己支付。

(三)珠海市紀委將周少強違反公務用餐規定的行為和處理決定通報全市,以儆傚尤。

(四)珠海市國資委紀委在調查過程中,調查工作不深入,調查結論與事實不符,責成其向市紀委作出深刻檢查。

      責任編輯:春緋
國企改革方案有望上半年出台      [2013-03-13]
陳德銘抨擊美國對華商業政策      [2013-03-08]
珠海將對官員財產申報公示立法      [2013-03-02]
海南民警與報警者起衝突被停職      [2013-02-25]
北京女生為當城管拒國企外企      [2013-02-21]
河南拖行女孩10餘米所長被停職      [2013-02-21]
溫州「山寨」國企7年貪3.7億      [2013-02-17]
美國企業參與日俄爭議島嶼建設      [2013-02-15]
美國公佈制裁中俄等國企業名單      [2013-02-14]
穗城管開公車到農莊遊玩被停職      [201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