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中國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批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報道,在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號下午在中南海邀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新老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習近平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

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新春的祝福

李克強、俞正聲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出席。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回顧過去的5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包括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新的重大勝利。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指出,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需要全國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加強中國共產黨同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團結合作。

習近平:各民主黨派是同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無黨派人士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一定要把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作為根本方向,提高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希望工商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和履職能力建設,努力成為政治堅定、特色鮮明、作風優良的人民團體和商會組織。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同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團結合作,是建立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之上的。

習近平:今天,我們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越是向前推進,越需要凝聚最廣泛的力量。希望同志們充分認識肩負的重要責任和使命,堅定政治信念,堅持前進方向,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共同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習近平指出,要繼續加強民主監督。

習近平:對中國共產黨而言,要容得下尖銳批評,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對黨外人士而言,要敢於講真話,敢於講逆耳之言,真實反映群眾心聲,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希望同志們積極諫諍言、作批評,幫助我們查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幫助我們克服工作中的不足。中共各級黨委要主動接受、真心歡迎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監督,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人及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吳小慧
習近平:中共各級黨委要主動接受黨外人士監督      [2013-02-07]
習近平:深化軍事鬥爭準備 確保部隊戰之必勝      [2013-02-07]
「學習粉絲團」走紅存民意期待      [2013-02-07]
習近平節前強調:軍隊召之即來      [2013-02-07]
貼身直播習近平微博幕後人引疑      [2013-02-06]
習近平:要褒獎和重用四種幹部      [2013-02-06]
習近平兩個半月巡視全軍      [2013-02-05]
中國領導人春節前訪貧獲讚賞      [2013-02-05]
奇微博貼身直播習總 照片獨家      [2013-02-05]
傳習近平欲開個人微博      [201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