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春晚看點揭秘:郭德綱換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郭德綱于謙臨時換本子

【文匯網訊】據騰訊娛樂報道,2月9日(除夕)晚八點,一年一度的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將在CCTV-1、CCTV-4、CCTV英語、CCTV法語、CCTV西語等頻道並機現場直播,騰訊娛樂、騰訊微博、騰訊視頻將進行全平台直播。

而央視蛇年春晚上,席琳.迪翁將帶來怎樣的表演?劉謙、李雲迪將怎樣搭檔?而郭德綱換了什麼本子?這些謎題都將一一揭曉。

不過,在晚會開始之前,騰訊娛樂也對晚會的看點進行了分析,並為網友詳解了蛇年春晚節目單,屆時,觀眾可根據騰訊娛樂的這份節目單來觀看自己喜歡的節目。

此外,從9日早上開始,騰訊娛樂也將對春晚後台進行全程微博直播,揭秘春晚背後的故事。

看點一:歌舞類

席琳.迪翁搭檔宋祖英 雅尼鋼琴混搭古箏

央視蛇年春晚上的最大看點恐怕就是席.琳迪翁了,央視方面為了她不被提前曝光,也做足了保密措施,甚至連2月7日晚的備播帶都沒有進行錄製,而是8號偷偷前往央視綵排。也就是說,除了節目組的工作人員,目前沒有一個觀眾在現場見過她的表演,而觀眾只有在除夕當天才能一堵席琳.迪翁的表演。

席琳.迪翁的節目被安排在9點左右,她的出場方式也十分特別,先是和民歌天後宋祖英一起用中文演唱歌曲《茉莉花》,兩人合唱後,她將接受主持人董卿的一段採訪,還會用中文給觀眾拜年。

隨後,她將獨唱電影《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心永恆》,而她演唱時,舞台上也會降下水幕,效果十分震撼。

除席琳.迪翁外,另外一位遠道而來的就是音樂家雅尼,他的節目被安排在第五個出場,而他的表演也十分有看頭,節目中,他彈奏的鋼琴和常靜彈奏的古箏兩種樂器融合在一起,從節目形式上看,雅尼配合著古箏的音樂,手指在兩架雙層鋼琴中游刃有餘地彈奏,頗具觀賞性。

看點二:語言類

郭德綱直播換本子 麻花倆節目笑果出眾

蛇年春晚語言類節目中,最關注的自然是郭德綱和于謙的相聲,趙本山退出蛇年春晚後,不少觀眾都把期待放到了郭德綱身上。不過,雖然從前幾場綵排看,郭德綱的相聲效果並不出眾,但不少人預測,郭德綱的相聲肯定還有很多包袱沒抖,而且春晚最終節目單上也並沒有郭德綱相聲的名字,而他臨時換本子的可能性也很大。

果然,騰訊娛樂瞭解到,7日錄製備播帶當天,郭德綱帶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本子亮相,看來,此前的《追著幸福跑》也只是他臨時創作的一枚煙霧彈,為的是不讓新本子曝光,如此一來,前幾場審查時本子效果一般也就不足為奇了。不過,至於郭德綱的新本子效果究竟如何,也要看今晚的直播內容了。

經過了龍年春晚的成功,蛇年春晚,開心麻花準備了兩個節目,而且兩個節目均過審,將登上蛇年春晚的舞台,他們在蛇年春晚舞台上的兩個節目分別是由沈騰、瑪麗、杜曉宇、王琦表演的,去年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的續集《今天的幸福2》和由王寧、常遠、艾倫表演的小品《大城小事》。

據悉,《今天的幸福2》講述的是由沈騰扮演的男主人公「郝建」的故事。不過他已經從搓澡工升級成了大堂經理,由於在去馬麗扮演的領導家中送禮時撞上了領導的前夫,引發了一連串爆笑故事。《大城小事》講述了兩個來北京打工的外地青年和一個都市時尚青年之間由於各種誤會引起的有趣故事。幾次綵排中,兩個小品的笑果都特別好,而看過綵排的不少觀眾也表示,麻花的兩個節目可以說是蛇年春晚的兩匹黑馬。

看點三:創意類

李雲迪劉謙魔術中當「托」 《剪花花》創意十足

除了歌舞和語言類節目,蛇年春晚的創意類節目也頗具看點,最受關注的當屬李雲迪和劉謙搭檔的創意魔術《魔琴》,而兩人的節目也在7日錄製備播時初露端倪。

節目中,李雲迪一直坐在鋼琴前彈奏,劉謙手握紙牌,將手中的一副紙牌變成了五線譜音符以及黑白的鋼琴琴鍵,隨著李雲迪的琴聲進行彈奏。

和往年一樣,即便是錄製備播帶,魔術師的節目也都並不是最終版本,最好的都留在直播當晚,而綵排當晚的表演也很有可能只是兩人的一個即興演出。不過,鋼琴加魔術的創意其實早就有魔術師用過,並不新奇,此次劉謙和李雲迪的合作能玩出什麼花樣,也備受期待。

另一個頗有創意的節目就是兒童節目《剪花花》,這個節目可以說是央視蛇年春晚最震撼的節目之一,而舞蹈演員們借助舞蹈技巧,展現出各種窗花形狀,再借助攝像機的俯拍,播出的效果一定特別震撼,甚至有觀眾將它喻為又一個《千手觀音》。

詳解央視蛇年春晚節目單(節目以春晚當天播出為準)

1)開場聯唱《歡歌慶新春》

表演者:中央電視台48位主持人

節目介紹:形式新穎,六位春晚主持人從舞台頂部的天梯上走下來,和觀眾見面。而40多位主持人也都身穿華服,從舞台四面八方走向中央。

推薦指數:五星

2)歌曲《中國味道》

表演者:鳳凰傳奇

節目介紹:歌曲是央視節目《中國味道》主題曲,也是開場後的首個節目。這首歌很契合鳳凰傳奇其他歌曲的特色,過耳不忘,朗朗上口。

推薦指數:三星

3)歌曲《十二生肖》

表演者:王力宏

節目介紹:王力宏屢屢登上春晚舞台,去年和李雲迪的合作頗受好評。此次他單獨表演,演唱電影《十二生肖》的同名主題曲,頗貼合年味。

推薦指數:四星

4)小品《我要上春晚》

表演者:周煒、劉大成、石頭、張堯、張玉嬌、丁德龍、張學敏、孫朝陽

節目介紹:講述的是小區要選拔上春晚的人才,大家踴躍報名,積極參與,但評選者周煒卻有私心,最後巧妙地把自己未來的丈母娘安排到了比賽中,並選拔她登上了春晚的舞台。

推薦指數:三星

5)創意器樂演奏《琴箏和鳴》

表演者:雅尼、常靜等

節目介紹:節目由美國鋼琴家雅尼和中國古箏演奏家常靜合奏,音樂中也加入了蛇的元素。

推薦指數:四星

6)小品《想跳就跳》

表演者:蔡明、潘長江等

節目介紹:剛剛退休的蔡明整天悶悶不樂,在公園碰到潘長江飾演的發揮餘熱愛跳舞的老頭後,被他所感染,還因為氣不過潘長江總被人欺負,挺身而出做了他的舞伴,兩人現場還表演了一段舞蹈。

推薦指數:四星

7)歌曲《春暖花開》

表演者:那英

節目介紹:在闊別春晚舞台8年後,那英捲土重來,帶著自己新歌《春暖花開》登台。現場舞美十分華麗。

推薦指數:三星

8)創意兒童節目《剪花花》

表演者:鄧鳴賀、鄧鳴璐、中國舞蹈家協會南方舞蹈學校

節目介紹:舞蹈演員們借助舞蹈技巧,展現出各種窗花形狀,甚至有觀眾將它喻為又一個《千手觀音》。

推薦指數:五星

9)相聲《這事兒不賴我》

表演者:曹雲金、劉雲天

節目介紹:曹雲金從小到大,從學習到工作,樣樣不行,而用他自己的話解釋就是,「這事不賴我」。電視劇《甄嬛傳》中的「甄嬛體」也出現在節目中,曹雲金一口氣說出一大段,堪稱一大亮點。

推薦指數:四星

10)歌曲《茉莉花》

表演者:宋祖英、席琳.迪翁

節目介紹:今年春晚最受關注的要數席琳.迪翁了,這也是她首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她首先將與宋祖英用中文合作一首《茉莉花》。而席琳.迪翁也在五個小時內就非常標準的唱出了完整歌詞。

推薦指數:五星

11)歌曲《我心永恆》

表演者:席琳.迪翁

節目介紹:與宋祖英合唱後,席琳.迪翁還將演唱中國觀眾最為熟悉的《我心永恆》。在歌曲的高潮階段,舞台前方還將落下水幕,席琳.迪翁在水幕中演唱,頗具畫面感。

推薦指數:五星

12)小品《大城小事》

表演者:王寧、常遠、艾倫

節目介紹:講述兩個貼小廣告的人本來想報復告發自己的人,把他家貼滿小廣告,但卻陰差陽錯地被誤認為是模特,引發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推薦指數:五星

13)歌曲《嫦娥》

表演者:李玉剛、景海鵬、劉旺、劉洋

節目介紹:李玉剛再次反串扮女裝演唱歌曲《嫦娥》,一曲唱罷,引出三位搭載神九上天的航天員景海鵬、劉洋、劉旺亮相並給觀眾拜年。

推薦指數:四星

14)歌曲《抱喜》

表演者:陳慧琳

節目介紹:《報喜》是陳慧琳為春晚特地準備的歌曲,而陳慧琳也將帶來一套由香港著名設計師奚仲文設計的服裝。

推薦指數:三星

15)歌曲《甲板上的馬頭琴》

表演者:王宏偉

節目介紹:唯一一首民族風的軍旅歌曲,舞台背景、周圍以及地面變成一艘3D艦艇,王宏偉宛若站在甲板上演唱這首歌曲,頗有氣勢。

推薦指數:三星

16)武術《少年中國》

表演者:趙文卓、范龍飛、侯英崗等

節目介紹:演員趙文卓將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和武術相結合,鏗鏘有力的朗誦加上塔溝武校24名學員的快拳,十分振奮人心。

推薦指數:四星

17)小品《你攤上事兒了》

表演者:秦海璐 、孫濤、方清平、王茜華

節目介紹:正直的保安孫濤因為盤查嚴厲,先後阻止秦海璐、方清平和王茜華三人進入自己站崗的寫字樓,由此引發了一連串的誤會,最後誤會化解,孫濤還被秦海璐聘為自己公司的管理員。

推薦指數:四星

18)雜技《冰與火》

表演者:趙麗、張權

節目介紹:代表冰的男舞者與代表火的女舞者在高高昇起的舞台上,用多個難以置信的姿勢展示自己的平衡、力量等絕技。

推薦指數:四星

19)歌曲《一輩子朋友》

表演者:楊坤 、張靚穎

節目介紹:超女選手張靚穎首次登上春晚,楊坤也再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兩人首次合作,默契十足。

推薦指數:三星

20)小品《今天的幸福2》

表演者:沈騰、瑪麗、杜曉宇、王琦

節目介紹:講述的是由沈騰扮演的男主人公「郝建」的故事。不過他已經從搓澡工升級成了大堂經理,由於在去馬麗扮演的領導家中送禮時撞上了領導的前夫,引發了一連串爆笑故事。

推薦指數:五星

21)歌曲《幸福》(韓版 中國大陸版)

表演者:毛阿敏

節目介紹:這首歌極度貼合央視2012年火爆一時的專題片「你幸福嗎」,展現幸福主題。

推薦指數:三星

22)魔術 《魔琴》

表演者:劉謙、李雲迪

節目介紹:錄製備播帶時,李雲迪和劉謙首次合作,李雲迪一直坐在鋼琴前彈奏,劉謙手握紙牌,將手中的一副紙牌變成了五線譜音符以及黑白的鋼琴琴鍵,隨著李雲迪的琴聲進行彈奏。但最終節目要到除夕當晚才能揭曉。

推薦指數:五星

23)《直通春晚》歌曲聯唱

《山路十八彎》 表演者:阿普薩薩

《我是一隻小小鳥》 表演者:許藝娜

《我愛你中國》 表演者:平安

節目介紹:《直通春晚》中的三強選手以聯唱的形式為觀眾拜年。

推薦指數:三星

24)土耳其風情舞蹈《火》

表演者:土耳其火舞舞蹈團

節目介紹:展現土耳其熱情似火的異域風情。

推薦指數:三星

25)歌曲《風吹麥浪》

表演者:孫儷、李健

節目介紹:「甄嬛」孫儷和歌手李健首度同台,經過幾次聯排,兩人的表演也頗受好評。

推薦指數:四星

26)相聲劇《搭把手不孤單》

表演者:馮鞏、郭冬臨、閻學晶

節目介紹:馮鞏打郭冬臨的車去五棵松接人,路上恰巧遇到了自己要接的閻學晶,她車壞了正在找人幫忙,郭冬臨熱心腸想幫忙,但因為馮鞏和閻學晶互相不認識,馮鞏甚至還怕閻學晶是騙子,並和她展開周旋,最後誤會化解。節目中融入了不少社會熱點事件。

推薦指數:三星

27)歌曲《淨土》

表演者:孫楠

節目介紹:孫楠再次登上春晚,演唱電視劇《木府風雲》主題曲《淨土》,這首歌乾淨、空靈,旋律優美。

推薦指數:三星

28)歌曲串燒《留聲2012》

《滴答滴》 表演者:李晨、侃侃

《我的歌聲裡》 表演者:杜淳、曲婉婷

節目介紹:兩組影視演員搭檔歌手的表演,而兩首歌也都是2012年的大熱歌曲。

推薦指數:三星

29)創意樂舞《指尖與足尖》

表演者:郎朗、侯宏瀾

節目介紹:鋼琴家郎朗和芭蕾公主侯宏瀾共同合作,一個是指尖一個是足見,極具創意性和觀賞性。

推薦指數:四星

30)相聲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節目介紹:趙本山退出蛇年春晚後,不少觀眾都把期待放到了郭德綱身上。雖然參加了好幾次綵排,但是郭德綱表演的相聲都不是最終版本。直到錄製備播帶時,他才拿出了真正的本子,至於郭德綱的新本子效果究竟如何,也要看今晚的直播內容了。

推薦指數:五星

31)京劇《迎來春色換人間》

表演者:於魁智、托馬斯(加拿大)

節目介紹:首次有外國人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演唱京劇,托馬斯和京劇大師於魁智的合作,也體現了中西文化的融合。

推薦指數:三星

32)歌曲《給我你的愛》

表演者:林宥嘉、張傑

節目介紹:兩位選秀出身的歌手站在舞台上合作,一個是台灣人氣天王,一個是大陸實力唱將,首次合作也頗受期待。

推薦指數:四星

33)歌曲《我愛你中國》

表演者:汪峰

節目介紹:汪峰的經典曲目之一,這首歌也十分契合春晚的氣氛。

推薦指數:三星

34)歌曲《家人》

表演者:譚晶

節目介紹:譚晶演唱的這首《家人》台詞直白,曲風平實,頗有《常回家看看》的感覺,適合一家人團聚聽聽。

推薦指數:三星

35)歌曲《美麗中國》

表演者:沙寶亮、徐千雅

節目介紹:零點前的最後一個節目,歌曲大氣,又頗具流行元素。

推薦指數:三星

【零點報時】

介紹:董卿、朱軍、畢福劍、李詠四位主持人每人手裡拿著一個燈籠走上舞台,而現場的觀眾同樣是人手一個燈籠,這些燈籠寓意吉祥、幸福、平安等。觀眾席中,主持人李思思和郭德綱、于謙一起為觀眾拜年,而另一邊,撒貝寧也和來自台灣的S.H.E一起將手中的燈籠送給觀眾。

推薦指數:五星

36)歌曲《中國范兒》

表演者:玖月奇跡

節目介紹:零點後的第一個節目,歌曲貼合春晚主題。

推薦指數:三星

37)相聲《東西南北大拜年》

表演者:趙炎、逗笑、逗樂、大新、程剛、張鋼、張華偉、張攀、劉銓淼

節目介紹:趙炎帶著廣東、山東、天津和西北四個地方的演員給觀眾拜年,他們也分別用自己的方言和地方的特色給觀眾送去祝福。

推薦指數:三星

38)歌曲 《Super Shero》

表演者:S.H.E

節目介紹:Selina復出後首次登上央視的舞台,三位成員將演唱兩首歌《super star》和《shero》,一首是膾炙人口的歌曲,還有一首就是三人最近一張專輯的主打歌。

推薦指數:四星

39)歌曲《冬天裡的一把火》

表演者:吳克群 、《夢想合唱團》寧波隊

節目介紹:央視2012年大熱節目《夢想合唱團》中冠軍隊寧波隊表演的節目,由隊長吳克群帶領隊員共同登台。

推薦指數:三星

40)歌曲 《難忘今宵》

表演者:李谷一、張英席、孔子學院學生白麗莎(澳大利亞)、茹絲(肯尼亞)、李天翼(匈牙利)、吳孟天(美國)等

節目介紹:暫別春晚一年後,《難忘今宵》再次回到央視春晚的舞台,作為結束曲。由李谷一搭檔青年歌唱家張英席以及孔子學院的外國歌手一起演唱,形式新穎。

推薦指數:三星

      責任編輯:晨彥
席琳迪翁今抵央視春晚單獨排練      [2013-02-08]
央視春晚發佈官方節目單      [2013-02-06]
2013央視春晚全程節目單曝光      [2013-01-29]
郭德綱替趙本山撐春晚黃金時段      [2013-01-28]
郭德綱闢謠移民傳聞:天津戶口      [2013-01-23]
郭德綱初入政協即被曝移民澳洲      [2013-01-23]
趙本山退出央視春晚加盟江蘇衛視      [2013-01-22]
趙本山將再次退出央視春晚      [2013-01-18]
央視春晚趙本山倪萍搭檔演夫妻      [2013-01-14]
黃宏24年來首次缺席央視春晚      [201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