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朗播放複製生產美無人機畫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伊朗播放了複製生產美國「掃瞄鷹」無人機的生產線的畫面。

伊朗新聞電視台報道說,國產的無人機已經投入伊朗武裝部隊使用。

去年12月,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航天部隊司令阿米爾·阿里·哈吉扎德曾表示,革命衛隊剛剛捕獲的美國「掃瞄鷹」無人機沒有什麼新鮮的,因為此前伊朗就曾捕獲類似的無人機,甚至還進行了複製生產。

12月4日,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司令阿里·法達維宣佈,他的部隊在波斯灣上空捕獲了一架侵犯伊朗領空的美國無人機。

「掃瞄鷹」是一種低成本、續航時間長的小型無人機,由波音公司生產。

「掃瞄鷹」的標準負載為慣性穩定光電系統或紅外照相機。設置在萬向頭上的照相機可以讓操作人員很容易地跟蹤靜止和移動目標,提供實時的情報。

可在1.6萬英尺(約合4.9千米)高空飛行的該無人機還可進行不間斷的低空偵察。

伊朗還曾在2011年12月4日宣佈,其部隊通過複雜的計算機攻擊擊落了一架美制RQ-170「哨兵」無人機。這是美國損失的第一架該型號無人機。美國官員稱在伊朗損失的這架無人機是一個挫折,也是對隱形無人機計劃的沉重打擊。

RQ-170「哨兵」無人機具有特殊的塗層和蝙蝠翼外形,有助於其悄悄滲透進他國的防空系統。由洛—馬公司生產的該飛機第一次露面是在2009年,當時飛機的模型被人在阿富汗坎大哈的美軍機場上拍到。

      責任編輯:曾曉
美軍無人機空襲巴基斯坦致6死      [2013-02-09]
美稱無人機擊斃涉恐美公民合法      [2013-02-06]
美資深參議員諷刺伊朗總統是猴      [2013-02-05]
美防長挺中情局無人機境外空襲      [2013-02-03]
外交部:中方在六國與伊朗對話地點問題上持開放態度      [2013-01-25]
解放軍艦載重型無人攻擊機曝光      [2013-01-24]
成飛某新型軍用無人機成功首飛      [2013-01-24]
伊朗官員說核談有進展      [2013-01-20]
外交部:望伊朗同六國進行對話      [2013-01-18]
美媒稱中國翔龍無人機超全球鷹      [201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