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特首要求世通負責人交代遊客巴士過夜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9日首度開腔談及內地旅行團在旅遊巴士上過夜的事件。他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關注有關事件,要求「世通假期」負責人好好交代。

梁振英當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有關事件影響到香港作為一個旅遊城市的聲譽,希望「世通假期」的負責人能夠好好交代清楚,並希望香港旅遊業議會能夠從嚴處理有關事件。

據悉,這個深圳赴港澳的旅行團本月12日晚抵港,疑因未訂好酒店,部分團友要在旅遊巴士過夜。雖然有關旅行社宣稱出團前已訂好酒店,但相關旅行社負責人連日來都未有現身交代事件。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19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查詢時強調,一定會嚴肅處理有關問題。「我們今天(19日)中午會召開理事會,首個議題就是討論世通假期的問題。」他形容「整件事疑點重重,好像查案一樣。」

他又說,相關旅行社的負責人遲遲未有現身,旅遊業議會並非沒他其辦法,「我們雖然不是執法部門,但我們可以暫停或取消旅行社的會籍,那麼他們就不能營業了。」

旅遊業是香港經濟一個重要支柱,近年有相當可觀的增長。梁振英表示,在剛剛過去的農曆年假期,香港很多景點和旅客熱衷前往的地區都出現飽和及超飽和的問題。

他透露,特區政府內部已經接近完成有關香港旅遊業日後發展的研究,包括香港的旅客人數增長,以及旅客結構的問題。「我們在考慮日後有關政策的大方向時,第一,我們不應該只是爭取,盲目爭取旅客人數的增長,我們應該爭取更好的經濟效益,同時要爭取社會效益,意思就是說在我們爭取旅遊業的經濟效益的同時,不能夠影響到香港市民正常生活。我們會朝著這個目標來制定我們日後旅遊業發展的政策。」

      責任編輯:新二
梁振英:香港旅業發展研究接近完成      [2013-02-19]
梁振英首度談及內地客巴士過夜事件      [2013-02-19]
民政事務局新春酒會 特首出席      [2013-02-19]
香港特首梁振英結束休假上班      [2013-02-18]
行政長官梁振英結束度假回港      [2013-02-18]
梁振英發表新春賀詞及賀歲短片      [2013-02-09]
胡春華會見梁振英 商粵港合作      [2013-02-07]
梁振英偕妻買花遭「示威騷擾」      [2013-02-07]
梁振英晤胡春華 談打擊水貨客      [2013-02-06]
梁振英呼吁建立關愛社會      [201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