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羅援少將開微博談「為何而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近日,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開通新浪微博,引起大量網友關注。羅援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開設個人微博是為了及時準確地傳播真實的聲音,未來他將就國防安全及軍隊建設等方面與網友進行更多的分享和互動。

順應時代特點,展現中國軍隊開放自信

此前,我國於2010年6月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第一百三十五條明確規定:軍人不得在國際互聯網上開設網站、網頁、博客、論壇。羅援曾於2008年開通個人博客,在2010年新《內務條令》發佈後,立即將其關閉停用。

談到近日開通個人微博,羅援表示,隨著目前形勢發展,在網絡時代的輿論宣傳導向方面,應該要有與之相適應的措施。他指出,最近,我軍有關部門經過調研論證規定,從事軍事學術研究與教學、經常參與涉外活動、需要經常與媒體接觸的部分軍內學者,在經過其所在單位的批准後,可以開設個人微博和博客。羅援同時強調,這是在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和原則,保證不違反紀律、不洩露軍事機密的大前提下實施的。

羅援表示,這些規定也體現中國軍隊外宣工作的改革及進步,與網絡信息時代的特點相適應,體現中國軍隊更加開放、更加自信的姿態。

掌握輿論陣地,及時準確傳播真實聲音

羅援在微博中寫道:「你不發聲,別人就發聲,甚至冒充你的聲音發出一些噪聲。」他在採訪中指出,微博是一個重要的輿論陣地,如果不去佔領,就會被他人佔領。有時遇到他人冒用羅援的名義發聲,強加不實言論,借題發揮,以訛傳訛,造成的惡劣影響,讓他有口難辯。他說: 「比如網上流傳羅援提出要『轟炸東京』、『要率團登島釣魚島』,這些都不是我本人的觀點。」而部分人士未經核實,就以此大做文章。

羅援表示,通過微博陳述個人觀點,能夠及時準確地傳播自己真實的聲音,也能坦誠、直接地與網友進行交流,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取長補短,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

關注國防建設,將與網友做更多互動交流

羅援透露,作為一名軍方學者,最關心的還是我國國防安全、軍隊建設、軍民關係,這些問題在未來都可以與網友進行交流。

羅援在微博中也寫道:「為了我們親愛的祖國、親愛的黨、親愛的軍隊、親愛的人民,我們應該戰鬥!」他在採訪中特別指出,此處「國家」、「黨」、「軍隊」、「人民」四者是一體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和軍隊的宗旨,也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點;而「戰鬥」則指的是外捍國權、內懲國賊、打擊腐敗、振我中華。

      責任編輯:曾曉
羅援:讓日本遠離中國安全範圍      [2013-02-19]
羅援:中日軍機距擦槍走火僅5米      [2013-02-17]
羅援:日登島駐軍 中方海空包圍      [2013-02-05]
羅援:日堵談判路 中國只能備戰      [2013-01-16]
羅援:釣島中國必須有軍事存在      [2013-01-12]
羅援:在東海要給日本人立規矩      [2013-02-18]
羅援:需提防偷襲 今年可能開戰      [2013-01-09]
新華:爹媽罩我去戰鬥緣何頻發      [2013-02-23]
北大一研究生退學抵制苦力科研      [2013-02-23]
政治局會議討論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      [201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