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雙江李剛等被稱「四大名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綜合媒體報道,法新社北京2月22日報道指稱,今天有報道說,中國警方以涉嫌參與輪姦為由,拘捕了一名軍方高官17歲的兒子,對享有特權的官員子女提出的這一最新指控引起了公憤。

包括中央電視台在內的中國多家媒體報道說,中國著名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日前被刑事拘留。掌權者子女的犯罪尤其讓中國普通民眾感到憤怒。

報道沒有談到具體犯罪情節,不過有關這名年輕人被拘捕的消息在新浪微博上被轉發了成千上萬次,許多網民發表了憤怒的評論。

一位網民說:「小子,你怎麼就不能停止禍害別人、快點長大。你父親有一個輝煌的過去,你在褻瀆這一切。」有些網友的指責更為犀利:「判他死刑。」

這不是這個年輕人第一次引起公眾的注意。他在2011年因毆打一對夫妻被收容教養一年。

當時此事激起民憤。在解放軍藝術學院擔任音樂系主任的李雙江為兒子的行為道歉。媒體援引他的話說:「我沒有教育好兒子,我對不起你們夫婦,我寧願你們用棍子把我打一頓。」他當時還說,不會放縱自己孩子犯的錯。

在李天一打人事件之前,2010年還曾發生一起轟動一時的醜聞,當時一名警官的兒子在駕車將人撞死後,試圖用父親的身份來逃脫懲罰。後來他被判處六年有期徒刑。

據香港《明報》2月23日報道,解放軍男高音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因涉嫌輪姦女子而被捕。

李天一(現改名為李冠豐)前年曾因駕駛無牌照豪車及打人被判收容教養一年,引發輿論對官二代、星二代胡作非為的關注。李天一被捕的消息昨早開始在網上流傳,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昨晚證實,警方在本週二接到一名女子報警稱,2月17日晚在海澱區一酒吧內與人喝酒後,被帶至一賓館內輪姦,警方於週三將涉案人員李某等五人抓獲。

2011年9月,15歲的李天一駕駛一輛無牌照寶馬車時被另—輛車擋道,他與同伴下車毆打車上夫婦,邊打邊叫囂「誰敢打110」。李雙江事後多次當面向受害人道歉,雙方達成和解,李天一因尋釁滋事罪被判收容教養一年,去年9月獲釋。有消息指出,輪姦案其中一名疑犯是李在收容教養時認識的「獄友」。

打人事件引起社會對高官、富人和明星子女教育問題的激烈討論,李雙江與「我爸是李剛」主角李啟銘之父等人被稱為「四大名爹」。

有律師分析稱,根據刑法,輪姦判囚1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死刑,李天一未滿18歲,依法會輕判,但因曾被收容教養的前科或影響量刑,因此或將獲刑約10年。

      責任編輯:蘇萊
李雙江回應「被免職」      [2013-04-01]
網曝李雙江「提前退休」      [2013-04-01]
李剛:中央涉港澳政策不會變化      [2013-03-14]
李雙江首次回應其子涉強姦案      [2013-03-11]
李天一被批捕 或判3至10年刑      [2013-03-09]
媒體稱李雙江之子最遲下周被捕      [2013-03-01]
網曝李雙江之子已取保候審回家      [2013-02-27]
李雙江被指未住院 在軍藝出現      [2013-02-26]
李雙江之子輪姦案受害人未撤訴      [2013-02-26]
人民日報評李雙江因子形象受損      [201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