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個月停電21次 企業內傷 政府賠20萬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26]

【本報 實習記者 黎玉嬌 興仁26日電】去年9月份以來,貴州興仁縣工業園區停電21次,給園區內的偉恆服飾有限公司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2月25日,在該縣2013年新年招商引資推介大會上,縣政府根據相關協議,賠償偉恆服飾有限公司20萬,並對供電局相關責任人作出問責。

興仁縣偉恆服飾有限公司是該縣通過招商引資進駐園區標準廠房的第一家生產性企業,租用廠房面積7500平方米,2012年8月份入住興仁縣輕工業園區,但從2012年9月至今,由於興仁縣供電局供電調度、管理不規範,導致園區經常停電,嚴重影響偉恆服飾公司正常生產。其中,最嚴重的一次連續停電4天,最終導致公司未能按時交貨,被迫賠償對方違約金20多萬元,並損失了一位大客戶。

該事件給興仁縣招商引資工作造成了一定的社會影響,對此,興仁縣委、縣政府在25日的招商推介大會上對縣供電局進行全縣通報批評,並對相關的五位主要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並對企業損失進行賠償,偉恆服飾有限公司負責人對於政府作出的回應表示滿意。為了今後工業園區運行不再受到此類事件的影響,提升政府的服務水平,在招商推介大會上,供電局、供水公司、國土局、住建局、環保局、工商局、政務服務中心等相關部門的主要領導人公開亮相,作出承諾,《承諾書》將於3月1日後在政府網站公開,全面接受群眾監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