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西漏油事故染污鄱陽湖 致縣城停水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27]

【本報記者陳融雪 吳文倩 江西27日電】2月25日上午,中石化九江至樟樹成品油輸油管道(樵捨地段)發生漏油事件,事故導致潦河永修段部分流域出現不明油脂污染物,永修縣城全城停水。

根據當地公安機關的認定,此次事故的原因是由違法人員在這條成品油管道上非法打孔,安裝盜油管偷油,偷完油以後盜油管閥沒有關嚴發生漏油造成的。管道破裂後洩漏的石油從農田流入小河,經潦河流入修河,最後威脅鄱陽湖。根據環保部門對距洩漏點約49公里的鄱陽湖畔吳城鎮河水斷面取樣數據顯示,其表層石油類含量為0.531毫克/升。

事故發生後,當地立刻把取水口圍了起來,並停止了供水,同時在沿河流域對油脂進行了吸附。此次事故也導致永修縣城出現全城搶購飲用水的現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