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連戰:兩岸合作一起賺世界的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8日在與大陸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會面時表示,兩岸經濟各有優勢,可以合作「一起賺世界的錢」。

曾培炎系應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邀請,於2月27日至3月2日來台,訪台期間將陸續與台灣企業界人士會面。

連戰當晚在會見並宴請曾培炎等人時表示,曾培炎在去年秋天於南京舉行的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演講中提到,兩岸經濟已逐漸發展成「大中華共同體」,對此他很贊同。他說,現今兩岸經貿領域要如何順應情勢、迎接新時代,是當前很重要的議題。

連戰說,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評比在全球已進入第7名,大陸也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兩岸各有優勢,如何結合來做更大的發揮,「我雖然是門外漢,但總還知道基本的道理,兩岸合作賺世界的錢,有什麼不可以」?

他說,未來希望兩岸能加強產業方面的合作。曾培炎此行與台灣企業界人士交換意見,發展兩岸高層次的經濟戰略對話機制,是相當必要的。

曾培炎說,去年紫金山峰會,與會代表提出要建立兩岸經濟合作的長效機制,「這次我來台灣就是為了更好地落實會議的結果」。

曾培炎並呼應連戰的看法說,此行來台會見工商經濟界人士,感覺兩岸企業互利共榮發展潛力很大,不僅雙方能合作,還能一起來賺世界的錢。

他表示,希望透過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平台,為兩岸企業家提供更好協助,拓展經濟交流前景,往更高更深層次發展。

      責任編輯:新二
連戰見劉洋:下次航天帶我夫人      [2013-02-28]
連戰參觀航天城 見神九航天員      [2013-02-27]
連戰邀胡錦濤遊台灣親任導遊      [2013-02-27]
賈慶林會連戰 吁攜手振興中華      [2013-02-26]
胡錦濤會見連戰一行 稱國共兩黨應當繼續加強合作      [2013-02-26]
習近平會見連戰:兄弟齊心 其利斷金      [2013-02-26]
連戰:兩岸政治對話談判無可避      [2013-02-26]
胡錦濤會見連戰一行      [2013-02-26]
報道稱連戰邀請胡錦濤赴台旅遊      [2013-02-26]
習連會:連戰介紹兒子身高195      [201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