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島核電站海魚輻射量超五千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援引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福島核電站事故已經近兩年了,但被檢測出輻射嚴重超標的生物範圍,還在不斷擴大。近日,核電站專用港口附近的海魚身上,被檢測出超高濃度放射性物質,每公斤高達51萬貝克勒爾,超標5100倍。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消息,為了防止港口附近的海魚外流,福島第一核電站將專用港口附近海域用網圈了起來。最近,相關部門從被困在網上的雄六線魚身上,檢測出了迄今為止最大級別的放射性物質銫,每公斤高達51萬貝克勒爾。

據悉,東京電力公司在加強相關對策的同時,還將展開消滅港口中海魚的行動。

此前,因相關部門從福島核電站的專用港口中捕獲的海魚等身上,接二連三的檢測出了非常高濃度的放射性銫。2月8日,東京電力公司在港口設置了防止海魚外游的網。

2月17日,東京電力公司將設置的網打撈出來,對困在網上的海魚做了檢測,從一條雄六線魚身上檢測出了相當於每公斤51萬貝克勒爾的高濃度放射性銫。

這一數值,是迄今為止從魚身上檢測出的最大放射性物質,相當於日本國家食品標準的5100倍。

在網設置前的2012年12月,從一條捕獲的海魚身上曾檢測出了截止那時的最高輻射量,每公斤25萬4000貝克勒爾,這次檢測出的輻射量是那時的大約2倍。

東京電力公司在進一步加強防止港口附近的海魚外游對策的同時,還將展開消滅港口中魚類的工作。

東京電力公司的常務董事新妻常正表示,「我們將有計劃的、並且提早實施防止海魚外游的對策以及消滅港口中魚類的對策」。

      責任編輯:遠征
日欲借人質事件改《自衛隊法》      [2013-03-01]
糯康稱自己也怕死 兩天睡不著      [2013-03-01]
伊朗撲殺2000餘基因變異巨鼠      [2013-03-01]
鳩山:釣島外交失敗會轉向戰爭      [2013-03-01]
英國國防部遭炮轟浪費15億英鎊      [2013-03-01]
日允企業在美國管理下製造戰機      [2013-03-01]
日船夾擊中國海監船最近僅5米      [2013-03-01]
向維基解密洩密美軍認10項罪名      [2013-03-01]
美軍:中日開戰美國誰也不幫      [2013-03-01]
巴前官員傳查韋斯腦死亡遭駁斥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