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媒:印軍事現代化「很差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報道,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中,印度將把其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79%用於國防開支。不過專家們認為,在中國的軍事實力上升的背景下,這個比例應該超過3%。

在2013-2014財政年度中,財政部長帕拉尼亞潘·奇丹巴拉姆將約2.03萬億盧比(373.7億美元)的預算撥給武裝部隊,其中8674.1億盧比用來實現軍隊現代化。

印度安全事務問題專家古爾米特·坎瓦爾說:「如果把通貨膨脹和盧比對美元匯率的下跌計算在內,國防開支實際上減少了,簡直是低得可憐。如此一來,軍隊現代化建設將陷入停頓。」

由於印度經濟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國防部長阿拉卡帕蘭比爾·庫林·安東尼要求武裝部隊優先考慮行動需求,暗示說某些採購項目將會受到重創。

《印度快報》網站3月1日報道稱,國防預算增幅為30年來的最低水平。

由於印度政府僅計劃將年度國防預算比上一年度增加5%,印度的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將為近30年來的最低水平,其中多個主要的現代化項目將受到影響。

鑒於經濟增長不景氣,政府正忙於削減開支,國防是受影響最嚴重的領域。2013 2014財年的國隨預算為2.03萬億盧比,僅佔印度國內生產總值的1.7gox)。

這是近30年來的最低水平。而在1987年,印度的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曾為3.16%。

與此同時,在2012-2013財政年度中,國防部的實際財政支出被削減了1400億盧比,其中絕大多數1000億盧比本來是用於採購新的防禦系統的。

印度財政部長帕拉尼亞潘·奇丹巴拉姆承諾,如果需求增加,將為國防拔出額外的資金。而在新的財政預算中,用於購買新裝備的資金為8674億盧比,比去年增加8.2%。

海軍艦艇現代化項目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預算比上個財年減少了13%以上,若干採購項目將面臨問題,其中包括採購新一代常規潛艇等。

空軍武器系統的採購也很有可能受到嚴重影響,因為大量購買飛機的建議已經由於三軍預算的普遍減少而化為泡影。目前印度空軍最大的採購計劃是購買126架新一代多功能戰鬥機的項目,法國的「陣風」戰鬥機已經入圍。

用來為三軍購買新飛機的資金預算是3377.6億盧比,僅比上個財年多出100億盧比。如果印度簽署了新一代戰鬥機的購買合同,就需要支付首付款,而上述資金能否用來支付首付款還有待觀察。據保守估計,首批支付的款項將超過500億盧比。陸軍拖延已久的採購197架新式直升機以取代「印度豹」直升機的計劃看起來也會被取消,因為分配給陸軍的采、購資金預算從上個財政年度的305.2億盧比銳減至152.7億盧比,給新採購留下的空間微乎其微。

儘管財政預算慘淡,國防部長阿拉卡帕蘭比爾·庫林·安東尼表示,這是最好的方案,因為「國內外的經濟形勢都十分嚴峻」。

然而,不僅僅是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是近30年來最低的,而且它占政府年度總開支中的比例也是最低的。據估計,在即將到來的財政年度的政府總開支中,國防預算所佔的比例約為12.23%.低於上個財年的12.97%,更是大大低於1999年的15.79%。

      責任編輯:蘇萊
印發明防強姦內衣 配定位系統      [2013-04-02]
印女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降35%      [2013-04-02]
印軍未來戰力與中國差距或拉大      [2013-03-31]
印總理稱印不會成遏制中國工具      [2013-03-30]
印男子向已婚同事求愛遭拒自焚      [2013-03-30]
印國家文學獎獲得者強姦5女逃      [2013-03-30]
印媒:不要再臆想中國孤立印度      [2013-03-29]
印度總理:不允許藏人在印反華      [2013-03-28]
辛格稱印不會成為遏制中國工具      [2013-03-28]
傳印絕密基地核潛艇威懾中國      [201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