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敘利亞擊斃近100名「恐怖分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3月4日援引外媒報道,敘利亞政府軍3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與反對派武裝展開激戰,政府軍稱擊斃了近100名「恐怖分子」。

報道稱,政府軍對反對派武裝在該省的多處據點展開攻擊,擊斃了94名武裝人員,並摧毀了一座武器庫。

敘利亞反對派則宣稱,他們在阿勒頗附近的戰鬥中打死了近200名政府軍。

最近半年以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周邊及北部阿勒頗附近成為政府軍和反對派的主戰場,反對派的攻勢日漸猛烈,奪取了多座政府軍基地。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近日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時,指責西方國家向敘利亞「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加劇軍事化趨勢。

敘利亞國內衝突迄今持續近兩年,導致大約7萬人喪生,數十萬人流離失所。反對派多次要求西方國家提供軍事援助,英國近期釋放軍援信號,但美國尚未鬆口。

另外,阿薩德還向敘利亞反對派發出和談邀請:「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與任何人進行談判,也包括那些願意放下武器的武裝分子。」

上月,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在訪問莫斯科時公開表態,敘政府準備與反對派武裝展開談判。這是敘利亞衝突爆發近兩年以來,敘政府高官首次公開宣佈當局願意與反對派武裝談判。

      責任編輯:張斐
美首次援助敘反對派6千萬美元      [2013-03-02]
兩枚迫擊炮擊中敘利亞司令部      [2013-02-21]
巴沙爾責以色列破壞敘利亞穩定      [2013-02-04]
敘反對派主動接招 同俄伊對話      [2013-02-03]
以12架戰機閃電空襲敘軍事目標      [2013-01-31]
敘利亞阿勒頗發現65具屍體 均頭部中槍手背捆      [2013-01-29]
聯國料敘利亞難民數將超百萬      [2013-01-17]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內訌 一高級指揮官遇刺身亡      [2013-01-11]
敘利亞兒童受戰亂之苦      [2013-01-19]
「擦槍走火」警告引日本關注      [201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