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住建部長1天3遭圍堵 追到廁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民網報道,一天三遭記者圍堵,連上個廁所都有大隊記者跟著,住建部部長姜偉新幾乎一天都眉頭緊鎖,三緘其口。作為全國政協的新委員,昨天是姜偉新參加政協小組討論的第一天。由於3月1日國務院新出台的樓市調控政策,這位風頭浪尖上的部長成了北京友誼賓館裡最受媒體關注的人。

第一次遇堵 昨天上午北京友誼賓館友誼宮門外 一現身就被團團圍住

3月1日國務院新出台的樓市調控政策引起了社會高度關注,其中二手房個人所得稅嚴格按照差價的20%徵收的規定,引發了輿論的強烈反彈,許多人都擔心此舉將推高二手房交易成本,將賦稅轉嫁給買方。

昨天上午中共聯組討論還沒結束,成群的記者就守候在北京友誼賓館友誼宮的門外。姜偉新一出現,記者們就圍上去紛紛發問。「有評價說新『國五條』會進一步推高樓市?您怎麼看?」「新『國五條』會抑制剛需嗎?」

姜偉新邊走邊躲,但是被記者團團圍住,躲也躲不開,只好說:「政策剛出台,我們執行一段再說吧。」記者繼續追問:「今年國家對房價的容忍度是多少?」他就不再正面回應。

第二次遇堵 昨日下午 中共1組小組討論會上 記者追到廁所仍然保持沉默

昨日下午是中共1組第一次小組討論,可能是知道記者會在會場外等他,姜偉新來時戴上墨鏡,可是一出現還是被記者逮個正著,他只能加快腳步,迅速進入會場,不再回答問題。

討論中間,有位女記者看到姜偉新旁邊的位置空著,乾脆坐在他身邊,另一位女記者看到此情景,就蹲在他旁邊繼續採訪,接著又來了第三位女記者蹲在他旁邊。姜偉新連連擺手,「你們不要再問了,主持人都看我了。」那位坐在他旁邊的女記者仍然不肯走,小聲跟他聊天。

會議開到一半,姜偉新起身上廁所,現場十來名記者立刻跟上去,一直跟到廁所門口女記者們才止步,還有男記者跟進去。大約過了七八分鐘他才出來。記者們繼續跟上去追問:「姜部長你看大家都這樣了,就談兩句吧。」他還是沉默。

第三次遇堵 昨日下午5點 小組討論結束後工作人員高喊「不要圍攻委員」

會議下午5點鐘結束。散會的時候,姜偉新一天裡第三次遭到記者圍堵,但是他已經什麼都不願意說了。現場工作人員眼看著一大圈記者圍著他向門口緩慢行進,就跟在後面高喊:「不要圍攻委員,不要圍攻委員!」

面對媒體關於為何在兩會前夕推出「國五條」、會不會損傷購房者利益的提問,姜偉新說,無論新「國五條」什麼時候出台,都會傷及一部分人的利益。這個政策不可能讓13億人都滿意,只能符合大多數人的利益,符合長遠利益。他表示,對於普通購房者的利益保護,可以進一步研究,解決方式是在「十二五」期間繼續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

      責任編輯:張斐
住建部長被記者圍堵 抱拳求饒      [2013-03-02]
日媒:釣島南海若撞機 中國有利      [2013-03-05]
人大議案形成過程:需聯署簽名      [2013-03-05]
溫家寶今將作本屆最後一次工作報告      [2013-03-05]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直播      [2013-03-05]
政府工作報告九年回顧      [2013-03-05]
外界猜測中國改革決心      [2013-03-05]
中國飛機首對南海水域巡航監管      [2013-03-05]
崔天凱自認很可能出任駐美大使      [2013-03-05]
黃奇帆證實徐鳴已調職北京      [201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