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宋祖英:國家需加大力度讓文化走出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宋祖英與委員打招呼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著名歌唱家宋祖英8日對記者表示,國家需要加大力度讓文化走出去,文化怎麼走出去,國家提供平台很重要。

宋祖英因參加國務院僑辦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活動,遺憾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式。她5日從美國歸來後即赴會,8日現身政協委員駐地鐵道大廈,參與文藝界別小組討論。

作為中國民族演唱領域的矚目人物,宋祖英深受海內外華人華僑喜愛。當日討論中場休息時,不時有工作人員或其他委員找其合影、簽名。

對於剛剛結束的「四海同春」活動,宋祖英表示,她2009年開始便開始參加這個活動。今年這個活動是和美國交響音樂團、合唱團合作,把她個人的品牌帶出去,是對她以前風格的延續。

「這個活動很有必要。」宋祖英不僅多次參加「四海同春」,向華人華僑進行慰問演出,還曾在國外舉辦過個人演唱會,把中國民族音樂帶向國際。2013年春節晚會她更是大膽嘗試,與席琳·迪翁合唱一首中國民歌《茉莉花》。

對於中國文化如何走出去,宋祖英表示,以前都是靠個人力量去做,「這次美國之行讓我感受到國家對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作用」。

宋祖英認為,文化走出去,國家應該提供一個平台,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做好,靠個人力量是不行的。

「國家對文化的投入應該再多一些,文化走出去需要經濟基礎。」宋祖英表示這次政協會議她也會十分關注中國文化如何走出去這個話題。

8日是國際三八婦女節。有記者稱讚宋祖英為女性的傑出代表,她謙虛地表示,你們都很優秀。

宋祖英說,現在的婦女自強自立,在各自行業發揮能量,「時代好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完)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遠征
董軍:旅遊文化助推西安模式      [2013-03-08]
柳斌傑回應成立大文化部      [2013-03-07]
湖南洞庭湖平原發現東周時期古城文化遺存      [2013-03-06]
郁鈞劍批春晚「草根文化」太盛      [2013-03-03]
賈慶林:努力推動文化改革發展      [2013-03-03]
韓稱孔子過時 中國需文化符號      [2013-02-12]
閩政協港區委員吁加強青少年傳統文化教育      [2013-01-28]
宋祖英將在紐約舉行獨唱音樂會      [2013-01-14]
豫首屆留余文化論壇在鄭州舉行      [2013-01-07]
馬鞍山示範園區辦寶島風情文化節      [201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