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美11日軍演 或進入大戰前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美從11日正式開始大規模軍演, 朝鮮多個地方9日召開軍民大會,聲稱已「做好戰鬥動員準備」,朝鮮《勞動新聞》表示,「朝方多樣化的核打擊手段已處於待命狀態」,將把「美國和南朝鮮的巢穴變成一片火海」。「韓民族新聞」網站10日發表社論稱,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達到最高點,本周將成為南北緊張對峙的關口。日媒猜測,韓國甚至設定了六種發生戰爭的可能性。韓媒也提醒政府不要誤判形勢。

據韓聯社10日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和韓美聯合司令部11日—21日舉行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共有1萬多韓國軍人和3500多名美軍參加,美軍F-22戰鬥機、B-52轟炸機和核動力航空母艦也將參與軍演。

朝鮮對韓美軍演進行了猛烈批判。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9日再次表示,「隨著美國等敵對勢力及其追隨勢力炮製出聯合國反朝制裁決議以及美國和南朝鮮傀儡集團舉行侵朝核戰爭演習,時下朝鮮半島局勢走向戰爭前夕的超緊張局面」。朝鮮外務省9日也發表聲明稱,核遏制力成了朝鮮捍衛國家主權和生存權的強大保證、粉碎美國的核戰爭挑釁陰謀和促進祖國統一歷史事業的萬能法寶。世界將清楚地見證由於美國盜用聯合國安理會炮製反朝「制裁決議」,朝鮮的核國家地位和衛星發射國地位如何永久化。

韓聯社稱,朝鮮10日的「戰爭調門更高」。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刊文稱,已進入大決戰狀態的前線部隊、海陸空三軍、戰略導彈部隊、工農赤衛隊、紅色青年近衛軍等在等待最後的衝鋒命令,朝方多樣化的核打擊手段也處於待命狀態。文章還說,「只要祖國統一聖戰的炮聲一響,給我們民族強加各種不幸和痛苦的美國和南朝鮮的巢穴就會變成一片火海。」《勞動新聞》還刊載了以個人名義撰寫的詩,其中寫道,「按下瞄準美帝根據地——華盛頓的導彈發射按鈕的時間就在此刻!」

韓聯社分析稱,朝鮮將於11日-12日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舉行由海陸空三軍和特種戰鬥部隊參與的大規模訓練以應對韓美軍演。專家預測,朝鮮還有可能發表其他形式的「挑釁聲明」,即有可能單方面宣佈進入戰爭狀態。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平安南道、慈江道和鹹鏡北道9日分別舉行軍民大會。

美國彭博社評論說,朝鮮半島局勢上升到了3年來的最高緊張態勢,本周南北雙方即將處於劍拔弩張的境地。韓國SBS電視台10日評論稱,很難排除朝鮮在韓美軍演開始後進行局部挑釁、發射短程導彈等。韓軍有關人士10日表示,考慮到朝鮮最近將東海和西海指定為船舶和飛機的禁行區域,預計朝鮮有可能發射射程為120公里的KN-02等短程導彈。韓國《國民日報》網站10日刊登社論稱,如果朝鮮挑釁,韓國的選擇只有進行強力的懲罰性打擊,要讓朝鮮看清楚使其根據地化為焦土的報復到底是什麼樣。

日本《產經新聞》10日猜測,韓國設定了六種發生戰爭的可能性:第一,以政府機構為目標的恐怖事件或者網絡襲擊,第二發起海上軍事攻擊,第三發起第二個延坪島炮擊事件,第四進行第四次核試驗,第五發射遠程彈道導彈,第六也是最壞的可能,就是向首爾「首都圈」發起攻擊。這樣一來,首爾1000萬人將成為「朝鮮的人質」。

韓國媒體稱,韓國政府需要強化軍事應對態勢,防止朝鮮做出誤判。《韓民族新聞》網站10日社論稱,越是關鍵時刻,韓國政府越要冷靜應對,以防局勢進一步惡化。社論稱,朝鮮半島局勢惡化的責任首先在朝鮮,但韓國也不能同樣刺激朝鮮,否則會給南北都造成災難。日本《讀賣新聞》9日要求日本強化警戒態勢,還向中國施壓。該報社論稱,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決議,如果中國不積極履行,就不會有效果。

不過,韓聯社也援引部分專家的分析稱,朝鮮此次高強度的軍事威脅最終也可能「風聲大,雨點小」。8日,由朝鮮與國外合拍的青春勵志影片《金同志飛起來》已在美國邁阿密國際電影節首次公開放映。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道
朝鮮明或核試 韓美軍演添緊張      [2013-02-03]
美國派出核潛艇參加韓美軍演      [2013-02-01]
印度中將稱中國在準備中印大戰      [2013-01-05]
LG與三星新年家電大戰拉開序幕      [2013-01-03]
外媒稱南海十年內不會有大戰      [2013-01-01]
甘肅北大戰略合作 擴大招生成果優先轉化      [2013-01-23]
阿富汗稱美已與塔利班重啟對話      [2013-03-11]
外媒稱中共深知不搞改革有風險      [2013-03-11]
昂山素季再次當選緬反對黨主席      [2013-03-11]
日本東京地區遭強風襲擊致9人受傷      [20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