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前廉政專員談首次參加兩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作為新的委員,這幾天的議程,讓我對政協工作的認識增加了很多,現在比較清晰」,「回香港要多找一些材料,多做一些有用的觀察。」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12日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前廉政專員湯顯明離京前在駐地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談到他首次與會的感受。

湯顯明說,今天45分鐘的閉幕會,議程安排得很好,大會把截至7日提交的5000多份提案做好分類,並通過一個比較簡短的報告,讓委員大概知道提案涉及的範圍和方向。

他對大會的這些工作,「感覺不錯」。同時,他也關心會議結束後,有關部門將如何處理這些提案。

連日來,全國政協香港特邀界的委員們分成兩個小組,對政府工作報告等進行小組討論。湯顯明認為,討論氛圍「是很好的」,討論的內容「比較廣泛」。

「香港的兩個組都有60多人,每個人都發言,一人發言完就有另一個人發言。」他認為,「要是在形式上有一點改變,多一點交流,多一點溝通,根據不同的範圍,作深入一點的討論,可能會更好一點。」

作為新委員,湯顯明此次向大會遞交了一個提案,內容與民主監督有關。他希望可以讓有關部門參考,進一步提高有關方面的民主監督水平。

湯顯明說,為了準備這個提案,來北京參會前,他看了一些材料,但他關心的不僅是廉政建設。「我以前的工作也和海關、貿易有關,對這些也有興趣,回去還要繼續看一些材料,多做一些有用的觀察。」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新二
專家稱廉政制度幾乎每項有缺陷      [2013-01-24]
川代省長:將把法制廉政放心中      [2013-01-06]
河南省法院工作會議暨第十五次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2013-02-17]
港府申請撥款2.3億給小販派錢      [2013-03-12]
霍震霆讚賈慶林與香港委員情深      [2013-03-11]
馮丹藜:香港問題關乎中國統一      [2013-03-11]
9名埃及遇難港人遺體運返香港      [2013-03-11]
保安局長談港記者採訪遇襲事件      [2013-03-11]
港南丫島撞船事故聆訊開始結案陳詞      [2013-03-11]
霍震霆笑答兒媳郭晶晶是否有喜      [20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