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市長董軍:落實區域發展戰略 建西安國際大都市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12]

【香港文匯報 兩會報道組 劉娟、張仕珍】溫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繼續深入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優先推進西部大開發」。全國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長董軍9日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建議落實國家區域發展總體戰略,加快推進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

冀多方支持推進國際化步伐

董軍表示,國務院頒布實施的《關中-天水經濟區發展規劃》,賦予了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歷史使命。陝西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省市共建大西安25條政策措施,為西安發展提供了難得歷史機遇。五年來,西安經濟高速增長,城市規模迅速擴大,產業結構明顯優化,老百姓得到了諸多實惠,為西安加快區域發展、率先在西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

但當前,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仍面臨著發展空間受到限制、基礎設施相對薄弱、缺少國家層面協調推進機制等問題和困難。董軍建議,國家有關部委從落實區域發展總體戰略、優先推進西部大開發和積極實施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戰略高度,進一步加大對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的支持力度。一是在土地供應上予以政策傾斜,為大都市建設提供足夠的發展空間;二是在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和重大產業佈局上,從資金、政策等方面給予西安實實在在的支持;三是從國家層面建立協調機制,協調規劃統籌、機制創新、資源整合、產業佈局、區域合作等重大問題,加快推進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

吸引更多企業落戶西安

西安是西北地區的橋頭堡,對於西安在未來西部大開發中如何體現優勢,更好地吸引外資,董軍表示,西安將進一步加大改革開放的力度,改善投資環境,特別是加強政府服務。他並相信會有更多客商、更多企業到西安投資發展。

據瞭解,近年來西安改革開放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目前,世界五百強企業在西安落戶的已有130多家,隨著三星項目落戶西安,已有200多家相關配套企業有意到西安發展,其中100多家已經在西安設廠或辦事機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