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聆聽草原》馬頭琴精品音樂會北京將上演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13]

【本報駐內蒙古記者藺超內蒙古13日電】據悉,本月23日、24日,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將與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等單位合作,在北京保利劇院為首都觀眾帶來馬頭琴精品音樂會——《聆聽草原》。

據瞭解,本次音樂會共邀請到包括世界級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在內的135位馬頭琴演奏家進行演出。音樂會將分為馬頭琴獨奏、重奏、齊奏以及馬頭琴與民樂、交響樂合奏兩部分。其中演奏曲目既有古老的潮爾曲目,如《出行》;也有如《風》這樣的現代曲目;既有國內經典《梁祝》,也有外國名曲《查爾達斯》等共15首樂曲。

此外,除了展示獨奏、重奏、齊奏等多種演奏法之外,音樂會還會將馬頭琴的「三種定弦五種演奏法」融為一曲,同時將列為聯合國「人類口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長調、呼麥也加入其中,充分展示蒙古族音樂的獨特魅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