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州市委書記虞海燕:探索欠發達地區城鄉協調發展新路子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14]

【本報記者王岳、朱世強3月14日北京電】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虞海燕在「全國兩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蘭州市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對速度是有渴求的,但絕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來換取發展速度,國家級蘭州新區在基礎、區位、空間、人才等方面具備優勢,正以開放的模式、借鑒東部地區先進觀念和思路,探索一條欠發達地區城鄉協調發展的新路子。

蘭州新區於2012年8月正式獲得國家批復。虞海燕說,作為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肩負著國家提出的建設西北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國家重要的產業基地、向西開放的重要戰略平台、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重任,要通過招商引資、國家投資、出城入園等多種方式把新區產業做大做強,形成能夠容納百萬人口的產業新城,並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別要強化對失地農民的就業培訓、加大社會保障等。

虞海燕表示,去年是蘭州新區發展最快的一年,各項基礎設施建設都已基本完成,招商引資取得顯著成績。今年,提出蘭州新區招商引資實際利用資金要達到1000億元。為了招商引資,蘭州新區在已經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促進招商引資辦法和措施基礎上,建立項目代辦服務制度,對重大項目一包到底,全力為企業提供更加周到、優質、便捷的服務。

虞海燕表示,目前,蘭州市面臨的主要問題在於工業體系比較薄弱、工業經濟拉動能力欠缺,要解決這一難題,就要加大工業發展力度,通過工業經濟來帶動全市發展。今年,蘭州市確定的增速是15%,相對於全國要高一些、快一些,這是基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考慮,也是蘭州自身發展的需要,蘭州市必須付出更加艱苦的努力,實現較快發展。(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