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軍區副政委提網絡立法:加強管理防文化滲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報道,近年來,互聯網飛速發展,成為影響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改變人民生活形態的重要領域,網絡的發展也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全國人大代表、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廣州軍區空軍政委胡秀堂經過大量調研提出議案,建議盡快制定網絡立法。

人大代表、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廣州軍區空軍政委胡秀堂告訴記者,現在互聯網這塊我們的網民現在已經達到5.64億,光是網站就是268萬個,微博的用戶是3.06億,可以說互聯網影響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改變人民生活形態的關鍵領域。隨著網絡的飛速發展,特別是網絡事件這塊也時有發生,包括敵對實力對我們的干擾破壞,這一塊都比較多,就這個問題我提了這麼一個議案,就是感覺到確實需要網絡立法有這麼一個必要性。

就網絡立法,胡秀堂也提出了幾條建議,過去我們搞了一些網絡立法,主要有這麼幾個問題,現在從立法對像上看,感到主體的地位還不太夠,這是現在存在的問題。另外從立法效力上看,權威性和系統性還不太夠。

再一個從立法過程上看,感覺民族參與程度還不太夠。還有一個從立法內容上看,感覺到操作性和執行力還不夠,行政方面的法規多一點,特別是一個綜合性的法規應該說是已經到時間了,應該立法了,也到了非要立法不可的時候了。

胡秀堂就網絡立法也做了詳細的調研。「對,前一段時間我們組織專門做了一些調研工作。感覺現在從網絡這塊確確實實是需要加強這方面的管理,網絡這塊不加強管理不行,現在包括有很多的地方上發生了一些事件,網上引起的一些不負責任的,後面也有一些其他方面的敵對勢力干擾破壞的一些因素。怎麼樣防止文化滲透,加強這方面的管理,也應該說是迫在眉睫的。所以這塊我們做了很長時間的調查研究,感覺到發展網絡還是用法來管理這個事情。」胡秀堂說。

胡秀堂告訴記者,大家對這個議案都非常贊成,在小組審議的時候,都覺得提這個提案是對的,而且都感覺到確實有立法的必要,不能再這樣的進行下去了,還是有一些說法的。

      責任編輯:紅纓
本網記者直擊現場      [2013-03-14]
兩會美女翻譯走紅 私照流出      [2013-03-14]
劉雲山:老同志因年齡未被提名      [2013-03-13]
北京織就立體安保網為兩會護航       [2013-03-13]
兩會13日看點:代表團醞釀協商國家主席等人選      [2013-03-12]
俞正聲會見報道兩會新聞工作者      [2013-03-12]
香港前廉政專員談首次參加兩會      [2013-03-12]
解剖新屆政協與地方政權      [2013-03-12]
趙本山等文藝明星入政協常委另選人      [2013-03-11]
媒體:「機構撤並」非行政體制改革核心      [20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