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少女遭強姦 學生圍觀拍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被判入獄後,馬利克·裡士滿癱倒在律師懷中。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美國一家法院17日認定兩名中學生強姦一名未成年少女,判處他們監禁。司法當局說,強姦案發生時,在場其他學生非但不制止,反而圍觀拍照,一些成年人涉嫌知情不報。

少女醉酒倆中學生施暴

被告特倫特·梅斯和馬利克·裡士滿是中學生,分別為17歲和16歲。控方說,他們和同學去年8月11日在俄亥俄州斯托本維爾市舉行一場飲酒派對,兩人在一輛汽車的後座侵害一名16歲醉酒少女,隨後在一座房屋的地下室再次施暴。

強姦過程中,兩名被告拍照取樂。一些學生在場,卻沒有制止,反而用手機攝錄。一些視頻和照片顯示,受害人身體赤裸,沒有意識,梅斯和裡士滿抬起她的手和腳取樂。

「他們把她當成玩具,」檢察官瑪麗安娜·赫米特說。

辯方律師認為,女孩當時意識清醒,謊稱喝醉。控方則認定,她當時酒醉,無力反抗。受害人作證時說,記不起強姦經過,只記得醒來時身處一間陌生房間,身體赤裸。她說,事後看見朋友們的短信、照片和視頻後才確信自己遭強暴。

被判入獄兩人當庭道歉

一家少年法院17日判處兩人進入少年監獄服刑。裡士滿最低刑期一年,最高可服刑至年滿21歲。梅斯最短刑期一年,同時,由於拍攝未成年人裸照,必須再服刑一年,最高可服刑至年滿24歲。

法官托馬斯·利普斯說:「案件中許多情況顯示,孩子們的言行粗俗、醜陋。」

兩名少年在法庭上流下眼淚,向少女及其家人以及公眾道歉。裡士滿癱倒在律師懷中,哭道:「我這輩子完了。」

裡士滿說,他當時沒有犯罪念頭。梅斯悔恨道:「不應該把那些照片傳給別人。當初就不應該拍。」

裡士滿的父親說,兩名少年「犯下大錯」,請求受害人和公眾原諒。

受害少女當天沒有出庭。她的母親對梅斯和裡士滿說:「從你們的表現看……你們不僅缺乏同情心,而且沒有任何道德標準。你們把罪行公佈在社交網站上,自取其辱。我真為你們可憐。」

原告律師鮑勃·菲茨西蒙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少女情緒正常,「她和家人都想回到正常生活」。

圍觀者眾不制止只拍照

宣判後,俄亥俄州司法部長邁克·德瓦恩立即說,他下月將召集一個大陪審團會議,以確定是否就本案起訴其他人,罪名包括包庇。德瓦恩說,16人拒絕回答調查人員的問題,多數是未成年人。

調查對像包括被告所在中學校長、校橄欖球隊多名教練和為派對提供場地的屋主。

梅斯和裡士滿是斯托本維爾中學橄欖球隊隊員。這支隊伍9次贏得州賽冠軍。短信記錄顯示,案發後不久,球隊主教練可能就獲知消息。按照俄亥俄州法律,主教練和校方有義務向當局報告未成年人遭侵害事件。「正義必須伸張,」德瓦恩說,「必須追查到底。」

三名參加派對的學生承認自己目睹施暴經過,但沒有制止,而是用手機拍攝。三人中,兩人是橄欖球隊隊員。

法新社報道,一段視頻顯示,一些學生笑著議論強姦暴行,稱應該向受害少女身上小便。

許多學生用手機短信討論這一案件,大量轉發圖片和視頻或上傳社交網站。美聯社報道,調查人員在收繳的17部手機中發現「數以十萬計」短信。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發佈調查結果,顯示12至17歲的美國少年中,六分之一曾收到裸體或幾近裸體圖片或視頻,主人公是他們認識的人。

美國針對兒童犯罪研究中心統計,2008至2009年,將近3500起青年人拍攝性圖片事件受到美國警方調查。

      責任編輯:李可為
李雙江首次回應其子涉強姦案      [2013-03-11]
日本演員被要求見女人就強姦      [2013-03-09]
日本演員被要求雪地中強姦民女      [2013-03-08]
李天一涉嫌強姦罪被拘捕      [2013-03-07]
網曝成都女子鬧市強姦過路男子      [2013-03-02]
2名美軍士兵承認強姦日本女人      [2013-02-26]
韓星樸施厚涉「特別水準強姦」      [2013-02-24]
李雙江之子涉強姦案細節曝光      [2013-02-22]
東莞局長強姦女下屬被查出貪污      [2013-02-19]
粵一局長強姦女下屬並牽出窩案      [201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