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碧咸抵京推廣中超 向球迷問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20日,碧咸乘坐私人飛機降落北京,開啟了他中超形象大使之旅。上午稍作休息後,下午2點半,碧咸前往北京史家胡同小學,在學校禮堂召開新聞發佈會。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文匯網訊】據新浪網報道,北京時間3月20日,碧咸抵達了北京,開啟了他的中國行活動的首站。當天下午14時,身著一身西裝的碧咸來到北京市東城區史家胡同小學,與孩子們一起分享自己踢球的感受和對足球運動的理解,並在現場回答了記者的提問。碧咸透露,自己來中超聯賽擔任推廣大使沒有錢可賺,他只想幫助中超聯賽提高形象。

在史家胡同小學,西裝筆挺的碧咸出現在孩子們面前,在場的小學生用熱烈的歡呼聲和印有碧咸頭像的可愛海報標語歡迎這位大牌中超聯賽大使的光臨。

在現場,碧咸做了簡短的發言,向中國球迷們問好:「這是非常美麗的學校,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在這上學,我非常感謝你們的歡迎。我來過中國很多次,每次來都會受到大家的歡迎,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我很高興成為中超推廣大使,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非常榮幸成為中超的推廣大使,讓孩子從小喜歡足球,我感謝有這次機會。」碧咸在現場說。

此後,碧咸現場接受了中超聯賽代表贈予他的紀念禮物,並與史家胡同小學的孩子們一起觀看了孩子們為他製作的短片,還與孩子們交換禮物,並耐心回答了孩子們的提問。

在媒體提問環節,有記者問許多中國家長認為足球很野蠻,碧咸如何看足球運動的危險性。碧咸回答道:「任何一項運動都有其危險性,足球和生活一樣能讓孩子們學到很多,如今的孩子們需要健康地成長,足球正是一項可以給他們帶來健康的運動。對我來說,足球是世界上的第一大運動,我很幸運的成為了一名職業球員,所以我也想鼓勵更多孩子踢球。」

而對於將來能否作為球員出現在中超賽場,對此目前正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的碧咸表示:「目前並沒有這個想法。總有人說這是我最後的俱樂部,也是我最後的賽季,但我想如果我還能不斷進步,我就能不斷踢球。」

此後有BBC記者向碧咸提問:「有報道稱你擔任中超推廣大使會得到的酬勞在200萬到5000萬英鎊(註:該提問原意如此。然而此前有傳聞稱碧咸任中超推廣大使的薪酬是500萬英鎊)之間(約合人民幣1900-4億6000萬),你能透露這個數字是多少嗎?」對此碧咸並沒有正面回答,「我來這裡擔任推廣大使並不是為了薪水,我來這裡只關注我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提高中國足球形象,並成為聯賽中的一份子,而不是為來索取薪水的。」

BBC記者隨後刨根問底的追問:「你到底是不是收取了酬勞?」碧咸也再次斬釘截鐵地回答:「現在在這裡,沒有!」

碧咸在世界多個地方都擁有自己的足球學校,而未來他是否也會在中國開辦足校呢?對於這個問題,碧咸回答道:「目前並沒有在中國開辦足校的想法,足校對於孩子們的教育至關重要,未來我也會繼續開辦更多足校,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中國開辦自己的足校。」

      責任編輯:馨瑶
「萬人迷」碧咸將來華 開啟中超形象大使之旅      [2013-03-18]
碧咸任中國足球全球推廣大使      [2013-03-03]
傳碧咸代言中超 獲5000萬歐元      [2013-02-24]
碧咸一家時尚行 女兒賣萌      [2013-02-20]
碧咸來華推廣中超      [2013-03-20]
碧咸抵京推廣中超 向球迷問好      [2013-03-20]
新華社質疑劉翔享終身免費醫療      [2013-03-19]
「萬人迷」碧咸將來華 開啟中超形象大使之旅      [2013-03-18]
劉翔獲終身醫療特權引爭議      [2013-03-18]
孔令輝稱郭躍無緣世乒賽單打      [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