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春華對揭陽事件處置提新要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胡春華在揭陽市揭西縣專門聽取了上浦村群體性事件處置情況的匯報,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的處置工作,對做好下一步處置工作提出了要求。強調為人民群眾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是黨和政府的重要職責。

據南方日報報道,20日至24日,省委書記胡春華在粵東地區調研,並聽取汕頭、惠州、汕尾、潮州、揭陽五市工作匯報,強調要加快推進汕潮揭城市群建設,打造粵東經濟增長極。

胡春華與省領導林木聲、林少春等一道,深入汕頭、潮州、揭陽等地,考察園區、企業、農村、港口、醫院、學校和文化設施,與幹部群眾共商發展大計。

胡春華說,粵東四市和惠州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幹部群眾幹勁很足,發展前景廣闊,但發展的任務仍然很重。尤其是粵東四市,要切實增強緊迫感,把加快發展作為首要任務,保持合理較快的增長速度,推進交通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區域中心城市擴容提質,加大招商引資、留資興業力度,提高產業發展水平,爭取人均生產總值盡快達到全國平均水平。

胡春華指出,汕頭、潮州、揭陽三市中心城區相距不遠,經濟聯繫日益緊密,加強合作的願望很強。三市要立足現實,在潮汕平原上共同建設汕潮揭城市群,打造粵東經濟增長極,使之成為我省經濟新的增長點。要處理好合作與競爭的關係,形成務實的溝通合作機制,加強城鄉規劃、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公共服務和水資源保護利用等領域的協作,注重錯位發展,實現互利共贏。要做大做強三市主城區,共同輻射帶動粵東區域,走出一條粵東城市群建設發展的新路子。要充分發揮歷史文化、僑鄉僑資、經濟特區、沿海區位、民營經濟發達等優勢,努力把潛在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早日實現加快發展、振興粵東的目標。

胡春華希望惠州乘勢而上,堅持「大項目帶動大發展」,不斷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力爭早日成為珠三角地區的第二梯隊。

胡春華希望汕尾積極向西發展,抓好深汕特別合作區建設,主動融入珠三角,更好地接受深圳、惠州的輻射帶動。

胡春華在揭陽市揭西縣專門聽取了上浦村群體性事件處置情況的匯報,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的處置工作,對做好下一步處置工作提出了要求。強調為人民群眾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是黨和政府的重要職責。各級黨委、政府要針對影響穩定的突出問題進行治理,明確責任,堅持依法辦事,主動化解矛盾解決問題,大力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SalviNg
胡春華:凡阻礙發展的必須改革      [2013-03-07]
胡春華:近港澳是粵最獨特優勢      [2013-03-06]
梁振英在京晤胡春華朱小丹      [2013-03-06]
吳邦國視察澳門 胡春華陪同      [2013-02-21]
胡春華慰問信訪幹部和公安幹警      [2013-02-18]
胡春華會見梁振英 商粵港合作      [2013-02-07]
梁振英晤胡春華 談打擊水貨客      [2013-02-06]
胡春華:規範一把手用權行為      [2013-02-03]
胡春華:加強對公款消費的約束      [2013-02-02]
胡春華舊部或任粵省委副秘书长      [201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