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提案交辦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交辦會26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出席會議並講話。杜青林強調,今年是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治國理政的開局之年,也是十二屆全國政協履職盡責的第一年,做好這次政協大會提案辦理工作,對於完成中央確定的奮鬥目標,開創未來5年人民政協工作新局面,都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本次會議期間,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共提出提案5600多件。「這些提案反映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性和長遠性重大問題,反映了各族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杜青林表示,希望各地區各部門把辦好提案作為份內之事,應盡之責,認真貫徹「兩辦」《意見》,紮實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使政協委員參政議政成果切實體現到黨和國家各項工作之中。

杜青林提出五點要求:

一要明確落實責任。各地區各部門把政協提案辦理工作納入本地區本部門重要議事日程和整體工作之中,專題研究部署,並從人員、機構、經費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確保提案辦理工作與本地區本部門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

二要加強溝通協商。各承辦單位要積極參與政協組織開展的提案辦理協商會、相關部委工作情況通報會等活動,加強承辦單位、提案者、政協組織三方的溝通協商,及時形成共同意見,確保今年提案辦理運行順暢。

三要突出工作重點。各承辦單位要專題研究制定重點提案辦理方案和落實措施,採取實地考察、專題調研、辦理協商會等方式進行重點辦理,重點提案要力爭全部進行協商。

四要增強辦理實效。各承辦單位要注重研究分析,抓住提案關注的核心問題和重點內容,找準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拿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確保提案辦理任務按時限、高質量完成。

五要完善辦理機制。各承辦單位要進一步明確任務分工、時限要求和質量標準,強化流程管理,構建分工協作機制,防止出現遺漏、拖沓、脫節等情況。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政府負責同志及部分國有大型企業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新二
俞正聲對政協常委會工作提四要求      [2013-03-13]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名單      [2013-03-13]
胡錦濤習近平等與政協委員合影      [2013-03-13]
政協提案經濟議題超四成      [2013-03-13]
金融高官進政協領導層受關注      [2013-03-13]
政協委員:應嚴懲「房叔房姐」      [2013-03-13]
政協選舉:杜青林三問沒投票者      [2013-03-12]
政協會議閉幕 委員雨中合影      [2013-03-12]
李世傑:政協新班子積極務實      [2013-03-12]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閉幕      [201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