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富士康駁一日兩連跳微博謠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有關深圳富士康一天2起跳樓事故的消息在網絡引發關注。富士康新聞發言人回應,富士康昨日並未發生如微博所稱的跳樓事件,網絡消息純屬造謠。

微博

深圳富士康一日兩跳

據揚子晚報報道,昨日中午,微博實名認證廣東電視台新聞中心記者的「@記者—馮俊翔」稱:「正準備睡覺。同學就打電話來說深圳富士康有人跳樓。今天早上九點已跳下了一名。女性。沒有死亡。12點又有三名爬上樓頂。」

13時30分,微博實名認證為清華、北大等高校9名社會學者集體微博的@關注新生代農民工,在轉發該微博時評論稱,「富士康又發生工人跳樓事件,聽說最近富士康因為訂單減少,用各種方式讓員工走人」。

富士康

「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富士康新聞發言人劉坤回應,富士康昨日並未發生如微博所言的兩起跳樓事故,「這純屬造謠。」

劉坤稱,昨日富士康確有3名員工,因內部工作崗位調整,上演了一場「跳樓秀」。他稱,這3名員工多次「脫崗抗議」。經勸解和協商,3人最後從樓頂平安下來。

對於網傳早上9點已有一名女性員工跳下,劉坤稱,「這是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他說,將追究造謠、傳謠者的法律責任。

發帖者

「心虛」刪除微博

昨日18時,記者致電廣東電視台新聞中心,再三詢問,對方明確表示,沒有叫馮俊翔的記者。

隨後,記者經過多次聯繫,終於聯繫上了馮俊翔。對於發生的事情,他連聲說不好意思。他說,當天早上他也是聽他一位在富士康工作的朋友說的。然後向朋友要了圖片並隨手發了微博。

對於實名認證問題,他說,這是他一年前在廣東電視台實習時候認證的,雖然實習早就結束了,但一直未取消認證。

截至發稿,馮俊翔已將其所有微博刪除,並已改名。他說,「因為心虛」。

      責任編輯:遠征
深圳富士康否認一日兩跳事故      [2013-03-30]
外媒:富士康已量產iPhone 5S      [2013-03-06]
富士康叫停中國工廠招工計劃      [2013-02-21]
警方確認崇州反貪局長系跳樓      [2013-02-18]
警方確認崇州反貪局長跳樓身亡      [2013-02-17]
深圳富士康控制加班工人拿底薪      [2013-01-29]
曝京富士康千人抗議不發年終獎      [2013-01-24]
富士康大巴車禍死者身份確認      [2013-01-17]
河南鄭州富士康多名員工車禍亡      [2013-01-17]
鄭州奪命車禍 車體印有富士康      [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