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洩露作戰計劃 或有意為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朝鮮官方媒體29日就軍方當天緊急會議配發兩張圖片,圖片中的背景似乎包括打擊美國本土的作戰計劃圖等圖紙,圖紙內標注一些具體軍備數據。

據燕趙都市報報道,這些圖紙引起韓國方面關注。一些韓國軍事官員推測,朝方媒體疏忽致洩密。而另一些人認為,朝方有意為之,目的是警示美國。

發圖片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9日凌晨緊急召集軍方高級將領,聽取匯報並瞭解朝方軍事應對方案。朝鮮中央通訊社網站配發兩張圖片,均顯示金正恩坐在辦公桌前,似乎正審閱文件。

一張圖片顯示,4名軍方將領圍站在金正恩身後。圖片左上方顯示屋內懸掛的一張圖紙,標題為「『戰略部隊』的美國本土打擊計劃」。圖內標示一些線條,似乎為導彈飛行軌跡。照片沒有展示圖紙全部內容。

另一張圖片顯示,金正恩一人坐在一張辦公桌前,背景為牆上的一張圖紙。一些軍事分析師推測,這張圖似乎標注對美國海軍駐太平洋第7艦隊的追蹤或預測行動路線。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當天作出「重要決定」,為應對美國B—2型隱形戰略轟炸機「挑釁」,下令朝方戰略火箭部隊備戰,等待「清算」美國最終時機到來。

疑洩密

韓方人員顯然仔細研究了朝鮮媒體所發佈的圖片,發現圖片內的圖紙標注一些具體軍備數據。韓聯社記者留意到,圖紙標注40艘潛水艇、13艘登陸艦、6艘掃雷艇、27艘支援艦、1852架飛機,一些數據被軍方將領身影遮擋。

一些韓國軍方官員說,這些數據與韓方對朝鮮軍力體系配備的估測有吻合的部分,也有所出入。按照韓國2012年國防白皮書,韓方估測朝方共有70艘潛水艇和小型潛艇、260艘登陸艦、30艘掃雷艇、30艘支援艦、820架戰鬥機、30架偵察機、330架傘兵空投飛機和170架訓練機。

多名韓方軍官說,朝鮮過去從未公開軍備體系,這次可能是疏忽犯錯,使一些機密軍事信息洩露。但也有韓方官員認為,朝方刻意顯示這些圖紙,就軍事實力釋放煙幕彈。實際上,圖上內容難以清晰辨認。「我不認為這是次失誤,」一名韓國國防部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我認為,(朝方)故意公開圖片。」

警失控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29日警告朝鮮半島局勢面臨「失控」的危險,呼籲各方放棄「單邊行動」。「我們擔憂的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作出適當的集體應對措施的同時,(一些方面)正圍繞朝鮮(問題)採取單邊行動、加強軍事活動,」拉夫羅夫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說,「(朝鮮半島)局勢可能會失控,正滑向惡性循環漩渦。」

拉夫羅夫呼籲各方放棄「炫耀軍事肌肉」,應該落實安理會倡議,為恢復六方會談創造條件。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東風
朝向韓「宣戰」 韓稱其玩遊戲      [2013-03-31]
俄外交官:絕不允許朝爆發戰事      [2013-03-31]
俄籲朝半島最大限度保持克制      [2013-03-31]
韓:希望維持開城工業園區穩定      [2013-03-31]
朝軍事專家:攻打美國易如反掌      [2013-03-31]
俄媒稱朝鮮宣戰聲明疑翻譯有誤      [2013-03-30]
美國嚴肅對待朝鮮「宣戰聲明」      [2013-03-30]
朝鮮宣佈朝韓關係進入戰時狀態      [2013-03-30]
美媒:中國應允許世界剷除朝鮮      [2013-03-30]
朝鮮發聲明稱北南進入戰時狀態      [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