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家港澳企業進唐山 簽資27.5億美元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01]
放大圖片

唐山日前舉辦對接港澳知名企業經貿洽談會,簽資27.5億美元。本報記者孔榮娣攝

【本報記者孔榮娣 唐山電】唐山日前舉辦對接港澳知名企業經貿洽談會,100餘家港澳企業參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名譽會長蔡冠深、香港中旅集團董事長張學武等出席。會上有華潤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與唐山海灣醫藥有限公司合作建設華潤醫藥物流園項目、香港日活企業有限公司獨資建設希界維影城項目等10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27.5億美元,合同外資10.3億美元。

唐山市代市長陳學軍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沿海工業城市,今天的唐山正在成為海內外關注的焦點和投資興業的熱土。特別是隨著環渤海區域經濟加速崛起,河北沿海地區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務院批准設立曹妃甸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綜合保稅區,唐山又迎來了新一輪發展良機。港澳企業界一直是唐山開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夥伴,目前已有120多家港澳地區企業在唐投資興業,希望通過此次會議進一步與港澳企業界加強交流、擴大合作。

蔡冠深稱,港澳地區作為國際性的貿易、金融、航運和娛樂中心,與唐山的交流日趨密切,在投資、經貿等多個領域展開了廣泛而深入的合作對接,眾多港澳企業在唐山投資興業,並獲得了豐厚回報。他續稱,港澳與唐山在服務業、金融業、臨港產業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的互補性很強、空間很大、平台廣闊。香港總商會將為促進兩地經貿交流合作更好地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

洽談會上,該市向企業家門詳細介紹了唐山的區位、交通、資源及產業等優勢,唐山方面表示,希望在鋼鐵、裝備製造、化工,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現代服務業方面與港澳開展務實合作,會後並參觀了唐山豐南區,曹妃甸保稅區、通用碼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