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在朝鮮半島海域部署反導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在朝鮮半島海域部署了一艘反導驅逐艦,防禦朝鮮可能的彈道導彈攻擊。

據中新網4月2日援引路透中文網報道,美國在朝鮮半島海域部署了一艘反導驅逐艦,防禦朝鮮可能的彈道導彈攻擊。韓國總統樸槿惠則表示,若朝鮮發動進攻,韓國將採取迅速的報復行動。

美國還表示,儘管朝鮮進行口頭威脅,並沒有看到朝鮮軍隊的調動。

「若朝鮮對韓國及韓國人民進行挑釁,應不考慮政治後果,立刻採取強有力的軍事行動,」樸槿惠對國防部長及其他高級官員表示。

朝鮮稱,聯合國制裁和美韓一系列聯合軍事演習將該地區推向爆發核戰爭的邊緣。

白宮曾表示,美國重視朝鮮的戰爭威脅。但是白宮發言人Jay Carney週一指出:「我注意到,儘管朝鮮發出強硬言論,我們沒有看到朝鮮軍隊部署有任何變化,比如大規模動員和駐紮。」

上週六,朝鮮稱與韓國進入「戰爭狀態」,作為對「敵對」軍事演習的反應。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稱,用作彈道導彈防禦的美軍宙斯盾級(Aegis)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McCain)被部署在朝鮮半島西南海岸水域。

「這是一個慎重的舉動,如果有需要,能提供更多導彈防禦選擇。」該官員匿名表示。該官員還指出,該艦料不會參與任何演習。

      責任編輯:Rosemary
戈爾巴喬夫:蘇聯解體我無責任      [2013-04-02]
普京和梅德韋傑夫個人財產揭示      [2013-04-02]
科威特六年來首對囚犯執行死刑      [2013-04-02]
朝稱將擴大核武直到世界無核化      [2013-04-02]
日防衛相4月訪美釣島將成議題      [2013-04-02]
朝宣佈重啟核反應堆 曾於2007年關閉      [2013-04-02]
日市長重申無意收回大屠殺言論      [2013-04-02]
朝鮮稱首輪打擊就能夷平美韓等      [2013-04-02]
朝鮮通過宇宙開發法建宇宙強國      [2013-04-02]
俄媒:說中國更危險是陳詞濫調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