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今訪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美國當地時間8日上午,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傑瑞·布朗一行從舊金山機場乘機飛往北京,正式開啟為期7天的訪華之旅。

據州長辦公室消息,此次跟隨州長布朗訪華的還有一個由75名來自IT、生化製藥、旅遊、清潔能源、創意文化等產業的加州各界商業領袖組成的商貿代表團。加州首府所在地薩卡拉門托當地報紙《薩卡拉門托蜜蜂報》稱,隨行的商業領袖每人需支付1萬美元的費用,方能陪同州長到訪北京、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以見到高級別的中國官員,為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吸引中國資本創造條件。

1977年,初次擔任加州州長的布朗訪問日本時,順道對中國進行了短暫的訪問。

「現在,州長願意騰出更多時間給中國」。《薩卡拉門托蜜蜂報》的文章稱,去年2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現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訪問美國時,布朗努力促成了和中國領導人的會談。從那時開始,布朗政府就一直在為訪問中國做準備。今年早些時候,布朗在發表年度州情咨文時表示,將在春天率領貿易代表團造訪中國。

美國亞洲協會的數據顯示,到2020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將超過1萬億美元。顯然加州也希望從中分到一杯羹。「中國將有4000億至5000億美元的資本投向海外,我認為加州能得到其中一部分」,《華盛頓時報》的報道援引布朗的話稱,他將在中國之行中努力推銷加州的美酒和技術。

路透社的報道稱,布朗表示「我至少要說服其中的一些人購買加州商品,或者向加州投資」。

據悉,布朗一行造訪上海時將主持加州海外貿易處上海辦公室的重開儀式。上世紀90年代,加州州政府曾經在包括中國上海、香港等地開設了20多個海外貿易辦事處,後來因為經費及效益等原因,於2006年底悉數關閉。

2012年9月,加州現任州長布朗簽署AB2012行政法令,決定重新開啟海外貿易處,並將重啟後的第一個貿易處選在上海。

      責任編輯:果果
《鄧小平時代》在美國引批評潮      [2013-04-08]
美國國務卿克里本周訪華      [2013-04-08]
阿富汗襲擊致死六名美國人      [2013-04-08]
美恐刺激朝鮮推遲洲際導彈試射      [2013-04-08]
朝諷美國航母赴朝系自取滅亡      [2013-04-07]
朝媒稱美將派航母群赴半島海域      [2013-04-06]
朝鮮:沒先軍朝鮮 地球將不存在      [2013-04-06]
美將首次在日部署全球鷹無人機      [2013-04-06]
美國會研擬中國海軍現代化對策      [2013-04-06]
美稱朝未來數天或發射遠程導彈      [201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