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霸州一副市長被指有9套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河北省霸州市環保局內部員工舉報,霸州市副市長韓清華一家有9套房產。昨日,記者就其中6套與韓清華核實,他表示其中三套為其家人所有,兩套已出讓,還有一套不存在。韓清華多次詢問記者是否有錄音,並表示「我希望咱們都不要互相傷害」。

據新京報報道,日前,河北省霸州市環保局內部員工舉報,霸州市副市長韓清華一家有9套房產。昨日,記者就其中6套與韓清華核實,他表示其中三套為其家人所有,兩套已出讓,還有一套不存在。韓還稱,廊坊檢察院曾專門對其房產進行調查。目前未見廊坊市檢察院公佈的調查結果。

「兩套房子已出讓」

據瞭解,韓清華曾擔任過霸州市財政局局長、政協副主席,在2011年8月成為霸州市副市長,分管市建設局、環境保護局、房管局等部門。日前,霸州市環保局內部員工舉報,霸州市副市長韓清華一家有9套房子,舉報者向記者提供了其中6套房產的詳細信息。

這6套中有5套位於霸州,分別位於霸州鎮溫泉小區、迎賓山水花園5號樓、隆泰花園C25棟、網通小區、提香花園,還有一套在北京。

昨日,新京報記者致電韓清華,詢問報料所指的6套房是否為其一家所有。韓清華回應稱,溫泉小區是他本人唯一擁有的房子。去年,這套房子已出讓,且辦了過戶手續,該房子屬於單位集資房,購買於1996年左右。對於網通小區房子,韓清華稱,這套房子「曾經有過」,是其家屬的福利房,已經出讓。

三套房產在家人名下

對於另外的四套房子,韓清華稱,在溫泉小區房子出讓後,他們購買了迎賓山水的房子,該房子目前掛在其妻名下,當時按照市場價格購買。據記者調查瞭解,韓家購買迎賓山水花園房子的時候是2010年,是在出讓溫泉小區房子之前就已購買。

韓清華稱,隆泰花園的房子目前由其母親居住,房產也歸其母親所有。

舉報信還稱,韓的兒子在北京的某所大學,2008年大學畢業後不久,他們就在北京用全款購買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韓回應稱,他兒子掙錢買的房,與自己無關。他並未回應是否全款購買的房子。

針對舉報信中提到的提香花園小區的房產,韓回應稱,這個房子絕對沒有。

自稱曾被檢察院調查

「你還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昨日,韓清華多次詢問記者是否有錄音,並表示「我希望咱們都不要互相傷害」。

他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關於房子的事情,他曾被很權威的組織調查過,「你可以問最高檢。」隨後,韓清華又表示,他自己是被廊坊市檢察院調查過的,「他們有一個很權威的結論」。目前,未見廊坊市檢察院公佈的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果果
河北紅色地下水苯胺超標70餘倍      [2013-04-07]
紅豆局長被免 牽強解釋遭炮轟      [2013-04-06]
河北滄縣「紅豆局長」被免職      [2013-04-06]
春旱致河北15.6萬人飲水困難      [2013-04-01]
周本順任河北省委書記      [2013-03-20]
河北發現8種人類新發基因突變      [2013-03-08]
河北一煤礦發生火災致11人死亡      [2013-03-01]
河北邢台市長辭職 被曝養情婦      [2013-02-20]
河北遷西一超市突發大火 被困7人被救出      [2013-02-18]
張慶黎當選河北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