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潘基文警告朝鮮半島局勢或失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9日警告,朝鮮半島局勢可能失控,他呼籲朝鮮不要做出令局勢進一步升級的新行動。

據中國新聞網4月9日報道,正在歐洲訪問的潘基文9日再度對朝鮮半島局勢發表看法。他已連續多日對緊張的半島局勢表達嚴重關切。潘基文指出,當前半島局勢的緊張狀況「十分危險」。

潘基文說,「由於誤算或誤判引發的小事件就可能導致半島局勢失控」。潘基文再次敦促朝鮮保持克制,不要再發表挑釁性言論,並請求有關國家繼續嘗試對朝鮮施加影響力。

朝中社9日引述朝鮮官方發言人的話說,朝鮮半島局勢處於「熱核戰爭」前夜,在韓國的所有外國機構、企業和遊客「應該採取避難疏散措施」。

在此前談及媒體有關朝鮮可能進行第四次核試驗或試射導彈的報道時,潘基文已強調指出,朝鮮如果再次進行核試驗等活動將違背安理會的決議。他希望朝鮮方面全面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

潘基文再次敦促朝鮮以及其他會員國全面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他表示,有關各方應努力緩和緊張局勢並開始對話,和平協調解決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

另據《朝鮮日報》9日引述韓聯社報道說,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正在考慮撤回駐朝鮮辦事處部分職員的方案。目前聯合國方面尚未就此發表評論。

朝鮮日前要求多國駐朝使團和國際機構明確「有事時」疏散人員計劃。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內西爾基此前表示,聯合國沒有從朝鮮撤離工作人員,目前繼續在該國從事人道主義和發展工作。

      責任編輯:張斐
外交部:反對採取有損朝鮮半島和平行動      [2013-04-09]
朝鮮稱半島處「嚴峻的戰時狀態」      [2013-04-08]
羅援:朝鮮有1萬門大炮對準首爾      [2013-04-07]
王毅:不允許在中國家門口生事      [2013-04-06]
朝媒稱美將派航母群赴半島海域      [2013-04-06]
外交部:不希望看到朝鮮半島生戰生亂      [2013-04-03]
潘基文:朝鮮半島局勢必須降溫      [2013-04-03]
潘基文呼吁朝鮮半島局勢降溫      [2013-04-02]
美國在朝鮮半島海域部署反導艦      [2013-04-02]
朝鮮半島成美最先進武器展示場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