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在中朝邊境舉行實彈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媒體稱,在朝美關係劍拔弩張之際,解放軍4月1日在朝鮮邊境附近舉行了實彈演習。

據參考消息援引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4月8日報道,原題:中國在朝鮮邊境附近舉行實彈軍演。在朝美關係劍拔弩張之際,中國軍事力量在朝鮮邊境附近地區展開實彈演習。

關於中國軍隊的動向,據中國一家官方網站上週日報道,解放軍4月1日在朝鮮邊境附近舉行了實彈演習。

報道稱,瀋陽軍區的一支機械化步兵部隊的坦克和裝甲車在暴風雪中展開了演習。部隊「重裝開進茫茫雪原,圍繞快速通過彈坑、泥潭、翻越土嶺等課目訓練,不斷提高官兵實戰水平」。

文章的標題《軍方披露4月1日瀋陽軍區裝甲旅進行實戰演習》出現在兩張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照片上方,這一非同尋常的安排顯然是為了將演習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聯繫在一起。一張照片顯示金正恩和戰士們一起站在一處類似邊境觀察哨內,另一張照片則是他站在一名正在射擊的士兵身後。

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新聞網站4月3日報道,解放軍的部隊和坦克被調往中國東北的數個地點,其中包括大慶和瀋陽。

美國官員稱,參加此次演習的主要是駐遼寧本溪的第190機械化步兵旅的部分部隊,隸屬解放軍瀋陽軍區,是一支旨在應對一切地區衝突或難民潮的前線作戰部隊。在遼寧丹東也有部隊和坦克調動的消息。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網站4月8日報道】題:這次中國不願幫忙

中國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展感到擔憂並已在考慮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繼國家主席習近平間接但明確警告朝鮮後,中國一位高級軍官也於週一公開表態。

一名解放軍少將說,如果因為朝鮮挑釁而引發軍事衝突,中國不會幫助朝鮮,即使兩國的關係不一般。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書亞
中國大規模軍演 殲10驚現勝殲11      [2013-05-08]
國防部:美無權對解放軍說三道四      [2013-05-08]
中國銀行關閉朝鮮外貿銀行賬戶      [2013-05-07]
美出台中國軍力報告 曝解放軍各基地      [2013-05-07]
解放軍打英文橫幅提示印軍已越界      [2013-05-07]
中國為爭領土雙線「作戰」      [2013-05-06]
印媒:印軍計劃切斷解放軍補給線      [2013-05-04]
解放軍報:不打仗的想法不能有      [2013-05-04]
外交部:中方就中印邊境對峙事件保持溝通      [2013-05-03]
解放軍曝擬建六航母 三艦隊平分      [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