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媒:印軍計劃切斷解放軍補給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陸軍參謀長比克拉姆·辛格今天面見了總理和資深內閣部長,並就中國入侵拉達克事件向他們呈遞了處理方案。據說,陸軍參謀長向政府建議的反制措施是切斷通往中國在邊遠地區所建營地的路線,這將有效限制他們的供給。

據新華網報道,陸軍參謀長比克拉姆·辛格今天面見了總理和資深內閣部長,並就中國入侵拉達克事件向他們呈遞了處理方案。

據說,陸軍參謀長向政府建議的反制措施是切斷通往中國在邊遠地區所建營地的路線,這將有效限制他們的供給。

這位將領說,印度軍隊可以越過該中國營地到邊界巡邏,這樣就能使印度軍隊更加靠近中國在阿克賽欽地區建立的一個大型營地。

辛格參謀長說,作為反制措施,印度還可以在雙方均提出主權訴求的另一地區再建一處臨時哨所。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網站5月1日報道,雖然印度和中國在拉達克地區的邊界僵局遠未化解,但兩國軍隊仍會按計劃於今年10月在成都軍區舉行聯合軍演。

消息人士說,正當兩國在拉達克展開對峙時,一支上周訪華的印度軍方代表團敲定了軍演細節,但具體日期待定。預計軍演日期將在中國軍方代表團7月訪印時確定下來。

通常,軍演只會在友好國家之間進行,鑒於印中兩國最近在邊界的敵對舉動,這一行為可能會讓人感到意外。

但消息人士說,印度政府決定同意舉行軍演,是為了使印中之間的總體關係不受當前邊界僵局的影響。

消息人士說,由印度國家安全顧問負責的涉華問題最高決策機構——中國研究組織原本決定取消此次軍事訪問,以向中國發出強烈信號。但軍方說,儘管「實際控制線」附近發生對峙,仍須遵守與中國的約定,訪問因此威行。

美聯社新德里5月2日電,據印度官員說,中國軍隊越過邊界進入印度境內並支起了帳篷。

印度官員擔心,如果採用武力回應,與解放軍之間的對峙就可能會升級為戰爭。但若無所作為,就會讓中國的邊防部隊繼續深入自獨立以來就一直為印度所管轄的領土。

位於新德里的國立伊斯蘭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蘇伊特·杜塔說:「顯然,中國在考驗印度,看看印度的底線在哪兒。」

這並不是中國官方的觀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中方巡邏部隊「沒有越過實控線一步」。

印度政界人士指責飽受醜聞困擾的辛格政府在中國面前畏畏縮縮,錯誤百出。

分析人士認為,將撤軍與繼續發展貿易掛鉤或許會有作用。杜塔說:「必須讓中國認識到,這種侵略行徑是不可能不與貿易聯繫起來的。」

分析人士說,北京的動機令他們不解,因為它的行為可能會迫使印度向北京最大的對手美國靠攏。中國的「侵略姿態」還可能迫使印度加快自身的軍事現代化建設。

      責任編輯:Rosemary
外交部:中方就中印邊境對峙事件保持溝通      [2013-05-03]
近半數英國年輕人羨慕中印生活      [2013-05-03]
中印三次會談未破「對峙」僵局      [2013-05-02]
中印邊界「帳篷對峙」令專家不解      [2013-05-02]
中印調軍前移 李克強本月訪印      [2013-05-01]
印度前防長:中國是印度最大威脅      [2013-04-30]
印媒:解放軍昨又「越界」搭帳篷      [2013-04-30]
中印軍隊對峙 印外長5月將訪華      [2013-04-27]
外媒:中印邊境人數優勢在印度      [2013-04-25]
中印軍隊「帳篷對峙」十日仍不變      [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