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近半數英國年輕人羨慕中印生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英國一家民調機構近期對當地超過2000名年輕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40%的受訪者相信,如果自己能在中國或是印度生活,日子會過得更好。超過60%的受訪者認為,面對眼下的經濟形勢,自己除了繼續節衣縮食,沒有什麼其他的好辦法能夠熬過這段緊縮時光。

據環球時報報道,英國《每日鏡報》4月30日援引民調機構OMD的調查結果說,英國政府近年來的緊縮政策,繼續對英國人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影響。約40%受訪者承認,自己已經變賣了一些財產,來應付日常開支。而有66%的受訪者認為,眼下除了「能不花錢的都不花」之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來應對每日的生活開銷。

OMD在歷時一年,對超過2000名受訪者進行調查後,發佈了這份名為《英國的未來》的綜合調查報告,分析了經濟衰退和人口特徵變化對英國社會的影響。調查顯示,近50%的受訪者認為,眼下高學歷和高收入已經不能畫等號了。近80%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在英國根本找不到穩定的工作職位,55%的受訪者抱怨自己不得不為找工作經常搬家。

對於英國什麼時候能夠走出經濟衰退,多數英國人感到長路漫漫。有47%的受訪年輕人相信,如果自己出生在印度,那麼生活質量要比現在好很多。有43%的英國年輕人則認為,如果自己身為中國人,日子也會比現在在英國過得好。還有41%的年輕人認為生活在俄羅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相比之下,英國的年輕人認為原本是福利天堂的北歐,眼下日子過得也未必比英國好多少。

在受訪的2000多人當中,只有28%的人相信,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能生活得更好。至於美國,以及加拿大這些國家,只有不到30%的英國人認為,當地人的日子比英國人過得更好。

對於英國經濟不景氣的原因,有75%的受訪者認為應當歸咎於銀行,此外,英國近年來的歷屆政府領導人也是主要譴責對象。而希臘以及德國的疲弱經濟表現也被受訪者認為,是拖累英國經濟復甦的原因。

《每日鏡報》援引研究人士的看法說,眼下這場經濟衰退已經對現在的英國人造成了不小的心靈創傷,尤其是讓他們對傳統的英國人的生活品質失去信心,而這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出現的社會現象。

      責任編輯:遠征
印鼓吹對華進行沒有開火的戰爭      [2013-05-03]
丹麥情色節目 女模全裸任人評      [2013-05-03]
近半數英國年輕人羨慕中印生活      [2013-05-03]
美天氣預報主播近3分鐘打14嗝      [2013-05-03]
印將領提反制「中國入侵」措施      [2013-05-03]
日大使:日本一直謙虛面對歷史      [2013-05-03]
安倍訪俄講話 普京無聊玩豎筆      [2013-05-03]
美媒反對美國捲入中日島嶼爭端      [2013-05-03]
安倍秀強硬欲修憲 日本民眾反對      [2013-05-03]
曝奧巴馬工作照 常當眾蹺腳上桌      [201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