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下潛艇操控武器 曝新潛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2]    我要評論

資料圖:習近平視察某新型潛艇,瞭解武器裝備性能。新華社

資料圖:習近平在南海艦隊檢閱軍艦。

【文匯網訊】習近平先後視察了井岡山艦和某新型潛艇。他攀舷梯、下艙室、上甲板、進艦載直升機機艙,瞭解武器裝備性能,詢問官兵訓練生活情況,接受水兵們贈送的艦帽、艦徽,並在航泊日誌上簽名。

據新京報4月12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相關活動後,專程來到海軍駐三亞部隊,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官兵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勉勵大家深入抓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貫徹,牢記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堅定強軍信心,獻身強軍實踐。

進機艙瞭解武器性能

9日9時許,習近平身著短袖軍便服,來到海軍某驅逐艦支隊軍港碼頭。

按照海軍禮儀,水兵儀仗隊員在紅地毯旁整齊列隊,受閱的南海艦隊5型11艘新型主戰艦艇懸掛滿旗,依次排成艦陣。習近平檢閱水兵儀仗隊後,登上敞篷車,檢閱了岳陽艦、衡水艦、玉林艦等艦艇。

檢閱結束後,習近平先後視察了井岡山艦和某新型潛艇。他攀舷梯、下艙室、上甲板、進艦載直升機機艙,瞭解武器裝備性能,詢問官兵訓練生活情況,接受水兵們贈送的艦帽、艦徽,並在航泊日誌上簽名。

中午,習近平來到水兵餐廳,在分餐檯前拿起餐盤、打好飯菜,同水兵們共進午餐。習近平邊吃邊同身邊的水兵們拉開了家常。水兵們爭相匯報自己立足本職、建功軍營的人生追求,習近平聽了十分高興。他對水兵們說,現在部隊生活條件有了很大改善、各項保障搞得不錯,但是,越是條件好了越要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注重培養吃苦耐勞、以苦為樂的意志品質。

「把理想融入強軍夢」

視察期間,習近平聽取了海軍部隊工作匯報,對近年來海軍建設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他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部隊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任務,就是要教育引導廣大官兵牢記強軍目標,努力把個人理想抱負融入強軍夢,強化使命擔當,矢志扎根軍營、建功軍營。抓思想政治建設,必須把培育戰鬥精神、培養戰鬥作風突出出來,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思想,探索形成戰鬥精神培育的長效機制。海軍部隊類型多、駐防分散,點多、線長、面廣,尤其要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要配強基層黨委、支部班子,強化組織功能,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要重視和加強基層幹部隊伍建設,著力提高他們能力素質,關心他們成長進步,主動為他們排憂解難,充分調動基層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現場

贊女兵上艦服役投身國防建設

井岡山艦,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最大噸位兩棲作戰艦艇,也是海軍第一批女兵上艦試點單位,在艦上服役的20名女兵中,有5名是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女戰士。正在執勤的上等兵阿依提魯尼報告了入伍後的感受和體會,習近平聽了非常高興,稱讚少數民族女兵上艦服役投身國防建設,對推動我國婦女事業的發展、促進各民族團結具有重要意義。

在潛艇狹小的空間裡,習近平與圍攏過來的艇員們親切交談,他為新一代潛艇兵取得的成績感到欣慰,稱讚官兵們吃苦耐勞、訓練有素,希望他們在大風大浪、遠海大洋中磨煉意志、茁壯成長。

      責任編輯:glory
習近平在海南戴上群眾所遞斗笠      [2013-04-12]
習近平要求強化官兵打仗思想      [2013-04-12]
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免多名駐外大使      [2013-04-11]
外媒:習近平訪非為新殖民主義      [2013-04-11]
習近平: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      [2013-04-11]
海南漁民:習總書記以前喜歡出海      [2013-04-11]
漁民:習近平主席和我握兩次手      [2013-04-10]
習近平任命崔天凱為駐美大使      [2013-04-09]
習近平看望海上民兵連 詢問「去南海安不安全」      [2013-04-09]
習近平看望海上民兵連:你們都是好樣的      [201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