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政府公佈戴卓爾夫人葬禮细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英國「鐵娘子」、前首相戴卓爾夫人8日去世,享年87歲。戴卓爾夫人1979年至1990年任首相,是英國唯一一位女首相,也是英國20世紀連續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圖為2010年9月19日,戴卓爾夫人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據中新網援引英國媒體報道,英國政府已經公佈了戴卓爾夫人的葬禮細節。倫敦警方還承認,葬禮日可能遭遇抗議活動,但是表示應該有能力控制局勢。

據報道,在4月17日的葬禮日,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靈柩將先由殯葬車運載到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皇家空軍中央教堂——丹麥人聖克萊蒙特教堂(Church of St Clement Danes)。

之後,她的靈柩會被轉載到國王皇家炮隊的拖車,在三軍儀仗護衛下一路向東前往聖保羅大教堂。

14名65歲至90歲的切爾西退伍老兵將在聖保羅大教堂門前台階兩旁列隊迎接靈柩。據稱,參加過馬島戰爭的部隊官兵將負責抬靈柩進入聖保羅大教堂。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軍樂團屆時將負責禮樂,倫敦塔屆時也會鳴炮致敬。此外,葬禮儀式當天將演出和誦讀很多人們熟知的歌曲與詩詞。

據透露,戴卓爾夫人生前明確表示,葬禮期間不願意公眾有瞻仰遺容儀式或空軍分列式表演,但是希望能夠有軍隊儀仗隊參與。

與此同時,星期六(13日)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又有較大規模對戴卓爾夫人生前政績表示譴責和抗議的活動。數以百計的抗議者唱歌、跳舞、高呼口號,還焚燒了一個象徵戴卓爾夫人的紙人。警方稱他們先後因醉酒和破壞治安行為逮捕了9名抗議者。

此外,英國前任工黨政府副首相普雷斯考特勳爵在《星期日鏡報》發表專欄文章,譴責英國政府決定動用公款為戴卓爾夫人舉行葬禮的做法,聲稱「國家已經為那個女人付出太多」。蘇格蘭地方分權議會將在戴卓爾夫人的葬禮日召開特別議會,辯論她的一生功過。

「鐵娘子」辭世
      責任編輯:果果
李嘉誠鄧文迪獲邀出席撒切爾葬禮      [2013-04-15]
撒切爾夫人葬禮嘉賓排除阿根廷      [2013-04-12]
戈爾巴喬夫將不出席撒切爾葬禮      [2013-04-11]
美前總統等人將參加撒切爾葬禮      [2013-04-11]
英國嚴防撒切爾夫人葬禮遭襲擊      [2013-04-11]
撒切爾夫人葬禮17日在倫敦舉行      [2013-04-10]
撒切爾夫人葬禮下周在倫敦舉行      [2013-04-09]
撒切爾夫人將進行私人火葬儀式      [2013-04-08]
胡錦濤特使將出席查韋斯葬禮      [2013-03-07]
賈慶林抵金邊出席西哈努克葬禮      [2013-02-04]